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水壩遭炸 小麥飆漲

小麥示意圖。路透
小麥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27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茅毅/綜合外電

烏克蘭南部一座水壩6日驚傳爆炸,加上烏國境內一條氨氣管線也受到破壞,種種跡象顯示俄烏軍事衝突持續升溫,使俄烏兩大穀物出口國的糧食供應再添疑慮,國際小麥期貨價格6日盤中應聲大漲逾3%。

彭博資訊報導,芝加哥小麥期貨價格6日盤中一度上揚3.85%,至每英斗6.48美元,逼近三周來高點,之後漲幅收斂;玉米期貨則漲逾1%。

烏南一座現由俄軍控制的大型水壩卡科夫卡水壩6日爆炸,俄烏互控對方才是炸毀水壩的幕後黑手。烏克蘭官員指稱,已有數座村莊「完全或部分淹沒」。

烏克蘭的赫松軍事當局首長普羅克丁說,該地區右岸的低窪地區約有1.6萬人,第聶伯河沿岸也已有八個地區氾濫。華爾街日報3日刊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專訪,表明烏軍準備就緒,即將發動大反攻後,隨即傳出烏南這座大壩遭炸毀消息。

該水壩位於烏南的新卡科夫卡市,去年俄烏開戰後不久,就遭俄軍占領。除供應莫斯科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用水,也是全歐洲最大核電廠、烏南札波羅熱核電廠重要的冷卻用水,該電廠目前也由俄軍占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