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邊境遇襲情勢加劇 俄羅斯將撤離數百兒童

本文共521字

中央社 莫斯科31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表示,南部貝爾哥羅德州遭受到與日俱增砲擊,將從當地村莊撤離數百名兒童。克里姆林宮認為當地情勢「令人擔憂」。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揮軍烏克蘭一年多後,國土遭遇與日俱增攻擊,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上週前所未見地遭到侵犯,就連莫斯科昨天也遭到無人機攻擊。

貝爾哥羅德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透過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我們今天將開始從舍別基諾(Shebekino)和格萊伏隆(Graivoron)等地撤離兒童。」這些邊境地區遇襲最為嚴重。

葛拉特卡夫表示,首批300名兒童將被撤至約250公里外、更加深入俄羅斯國土的佛洛尼斯市(Voronezh)。

葛拉特卡夫指出,當地時間今天凌晨3時15分遭到一枚火箭攻擊的舍別基諾村,情勢「日益惡化」。

他上傳照片顯示,停放在某個遊樂場附近草地上的汽車已被燒焦,以及顯然墜落路面的一枚火箭。

他提到:「感謝上帝,沒有人喪生。」這起攻擊造成4人受傷。

就在基輔準備對俄軍展開重大反擊之際,烏克蘭昨天攻擊貝爾哥羅德州一處收容中心,造成一人死亡、兩人受傷。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被問到相關砲擊事件時指出:「情勢相當令人擔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