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8架無人機襲莫斯科 俄國防部控烏克蘭「恐怖攻擊」

本文共384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30日遭無人機襲擊,俄國國防部將矛頭指向烏克蘭,指「基輔政權」使用無人機發動「恐怖攻擊」,並表示已擊毀發動攻擊的8架無人機。但一名烏克蘭總統幕僚表示,烏國並未直接涉入此次攻擊。

路透報導,俄國國防部表示,俄國透過特殊電子反無人機科技,使3架烏克蘭無人機偏離路徑,並藉由鎧甲(Pantsir)飛彈系統等武器擊落5架無人機,「有8架無人機投入攻擊,所有敵軍無人機都被擊落」。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表示,有2名民眾在30日上午的攻擊中受傷,其中1人送醫治療。莫斯科的機場仍保持開放,尚未傳出有人員喪生。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否認烏克蘭直接涉入對莫斯科的攻擊,但表示烏方樂見此事,且預期攻擊數量將會增加。

數周以來,盛傳烏克蘭將展開大反攻,無人機深入進犯俄羅斯的事件也增加,遇襲設施包括油管,5月初克里姆林宮也傳出遭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先前已指控烏克蘭就是攻擊發動者。

莫斯科30日遭無人機襲擊,一處公寓建築受損。法新社
莫斯科30日遭無人機襲擊,一處公寓建築受損。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