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羅斯無人機群猛攻基輔 烏克蘭空防擊毀逾20架

本文共500字

中央社 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今天說,俄羅斯無人機昨晚對基輔發動「大規模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基輔市軍政機關表示,空防單位摧毀了超過20架無人機。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克里契科(VitaliKlitschko)在社群媒體Telegram上表示,從空中墜落的碎片引發火災後,救援人員從基輔南區一棟多層建築物中撤離了3名傷者和其他20人。

克里契科說:「1人死亡,3人受傷。建物上面兩層被毀,廢墟下可能還有人。」

基輔市軍政機關負責人波普科(Sergiy Popko)在Telegram上說,俄羅斯使用伊朗製造的「見證者」(Shahed)無人機,執行一場由數波行動構成的「大規模」攻擊。

基輔市軍政機關今早表示,烏克蘭防空部隊在俄羅斯連夜發動的空襲中摧毀了超過20架無人機,從空中墜落的碎片在基輔南部的達爾尼茨基區(Darnytskyi)一間房子引發火災,市中心的佩切爾斯基區(Pechersky)也有3輛車起火。

這是俄羅斯在24小時內對基輔發動的第3次攻擊,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共投入多少架無人機。

克里契科稍早說,在霍洛西夫斯基區(Holosiivskyi),一名27歲女子因「中度」受傷住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