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反攻前互轟!俄攻擊烏空軍基地 烏砲擊俄境內工業設施

本文共391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俄羅斯29日表示其軍隊連夜襲擊烏克蘭空軍基地,而烏軍則以砲擊俄國境內的工業設施作為回應,雙方都在基輔當局發動決定性反攻之前尋求取得優勢。

路透報導,烏克蘭罕見承認其自身軍事目標遭受的損害,稱「正展開跑道修復工作」,另外有5架飛機在赫梅利尼茨基(Khmelnitskiy)西部地區停飛,但並未透露具體地點,當地州長辦公室指出「目前,我們正持續控制燃料、潤滑油和彈藥儲存設施的火災」。

俄羅斯國營媒體援引國防部的話稱「不只一個空軍基地遭到襲擊」,不過烏克蘭並未確認是否有其他空軍基地遭到破壞。

此外,在連續2晚遭到轟炸後,基輔於白天遭到攻擊,這已是本月第16次襲擊,官員們表示「大部分無人機和飛彈都被擊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讚揚美國提供的愛國者防禦系統,稱「當烏克蘭手中的愛國者防空系統能確保攔截俄國飛彈的機率達到100%時,恐怖主義就會被擊敗」。

俄羅斯29日表示其軍隊連夜襲擊烏克蘭空軍基地,而烏軍則以砲擊俄國境內的工業設施作...
俄羅斯29日表示其軍隊連夜襲擊烏克蘭空軍基地,而烏軍則以砲擊俄國境內的工業設施作為回應,雙方都在基輔當局發動決定性反攻之前尋求取得優勢。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