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總統顧問稱已展開反攻前置行動 俄叛軍將繼續入侵俄羅斯

本文共425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 (Mykhailo Podolyak)表示,已對占領烏克蘭的俄軍展開反攻的前置行動。

波多利亞克接受衛報訪問時表示:「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不是在某一天、某個日期或某個時間點上的事。這是一個持續的解除占領過程,某些過程已經發生,比如摧毀供應線或炸毀供應線後方的倉庫。」

他說,「強度正在增加,但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他預測隨著反攻力度增強,俄羅斯叛軍入侵俄羅斯的次數也會增加,類似上周對別爾哥羅德地區(Belgorod)的襲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27日在社群媒體Telegram貼文宣布,「是時候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了」,升高了烏軍大規模反攻已迫在眉睫的猜測。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告訴BBC,眾所矚目的反攻可能在「明天、後天或一周內展開」。

他說,基輔政府的決定沒有犯錯的權利,因為這是「我們不能錯失的歷史性機會」。

烏軍27日使用德製自走砲在巴赫姆特附近的前線作戰。美聯社
烏軍27日使用德製自走砲在巴赫姆特附近的前線作戰。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