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只是AI!升級AIHPC雲服務 迎來高效能、低門檻、ESG優勢

本文共1537字

AIdea 人工智慧共創平台

AI浪潮席捲全世界,台灣各大產業也深受影響,在科技製造、醫療衛生、金融保險、交通運輸、城市治理、農業食品、服務零售等領域紛紛邁向數位轉型及導入AI科技應用。而現今產業在AI開發上面臨全新的困難與挑戰,包含任務複雜、效率、精度和準確度要求提升、大量的數據資料持續不斷積累、產品上市(time to market)的壓力迫在眉睫、有限的資源和預算等,加上全球Covid-19疫情衝擊,使得AI開發過程中,對於系統效能與開發環境的高速運算力需求越趨龐大。

亞洲第一台商用高效運算 AIHPC超級電腦服務

所幸在台灣,具有排名TOP500全球最強大電腦系統的前百大代表-台灣杉二號(Taiwania 2)超級電腦,是國家政策下的重大AI基礎建設,系統架構為AI運算而設計,由國內專業團隊自研自建,以TWCC雲平台提供台灣最大的AI高速GPU運算雲端資源,採雲原生技術和AIHPC的架構,協助跨節點高效能運算快速執行大規模的應用程式。過往台灣的超級電腦資源主要支援國家的研究機構學術領域進行所費不貲的前瞻計畫研究,但TWCC跨出的第一步,就是要協助台灣產業實踐AI應用落地,重視簡單易用的操作介面和價格親民的隨選即用雲服務,亦是亞洲第一台推出提供產業使用的商用高效運算AIHPC超級電腦服務。

AIHPC三大優勢助攻企業數位升級

TWCC雲服務具有AIHPC as a Service三大優勢助攻企業數位升級,第一優勢是高效能,以超級電腦的AIHPC高速運算資源、大儲存容量和低延遲網路的優勢,支援所有大規模、大量、複雜的AI專案和開發,加速各種產業智慧應用的模型訓練、場域驗證,縮短數倍到數百倍的產品服務開發時間。第二優勢是低門檻,一般建造 AIHPC 架構系統耗資百萬美金起跳,而TWCC則提供即刻、便利、快速的隨選即用雲服務,並跟據需求量彈性收費,減少機房、人力、資安、軟硬體等高昂固定成本支出,可以低成本輕易啟用 AIHPC 超級電腦等級高速研發。第三優勢是節能減碳,全球將近 1/3 的金融資產已採用符合永續發展的標準進行管理,使用AIHPC服務可為企業帶來25-40% 的減碳節能效益,有助企業 ESG 投資發展。

AIHPC應用案例

台灣智慧雲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台智雲)的李立國營運長分享,台智雲為台灣唯一的AIHPC 高速運算雲服務業者,以TWCC提供極致效能助攻產業數位發展所需的AI智慧應用服務及雲架構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克服數位轉型困難與挑戰、促進商機開發和商務推展。AIHPC可運用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慧零售等各領域及產業,如地方政府可透過無人空拍機拍攝的大量和即時的影像結合AI模型及工具,找出交通壅塞的原因,並進一步制定管理辦法改善交通問題;製造業也可透過大量數據資料的整理結合AI運用,來改善產業的誤判率和提升整體生產良率,甚至加速模型開發將原需耗時3週的開發週期縮減為3小時;而自然語音和影像的AI辨識和解析,也有助於加速工作進展,像是忙碌的醫護人員可以透過語音寫入病患狀況或護理站的工作進度,快速完成護理站的交接紀錄,亦可以協助視障者在行進途中了解路況或協助辦理生活起居事項。

(AIdea提供)
(AIdea提供)

在產業迫切需要數位轉型和AI應用之際,AIHPC高速運算雲服務提供了高效率、低門檻的雲端平台與技術,就像升級進階的資源,協助企業快速創造更多 AI 研發和智慧應用,不僅有效縮短開發時間,更具眾所矚目的節能減碳效益,促進企業實現數位轉型、AI落地和商務推展的多贏布局。

AI落地決勝關鍵,透過AIdea用AI改變產業,帶領企業走向全新高峰! 填寫問卷取得「企業轉型 | AI導入建議與案例說明」全攻略:https://bit.ly/3to7sKA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以群眾解題的創新機制,為企業快速取得最佳解決方案。目前已有逾13,000位AI解題人才、50個以上跨領域產業的AI冠軍模型,並由多位AI領域專家領導,引導企業釐清AI需求、擬定議題,找出最適合企業的AI應用發展。https://aidea-web.tw/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