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管會:逾65歲買保單,最快7月確認電話免接2次

本文共573字

小花平台保險+ 小花平台保險+

金管會祭出「防擾民」措施,鑒於超過65歲長者如果透過保經代通路投保含有保價金的保單,通常會「重複」接到保經代公司或是保險公司分別來打的確認電話,為避免這樣的重複電話確認行為可能引發擾民的疑慮,金管會保險局日前宣布將修正《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最快自今(112)年7月起,凡是針對保單內容、費用及投保風險等相關問題,超過65歲長者只需接到一通確認電話,避免保險業者重複打電話實在太擾民。

據了解,依現行規定,超過65歲長者如果透過保經代通路投保含有保價金的保單,除了會接到保經代關懷的電訪電話外,另外也會接到保險公司的確認電話,其詢問內容大同小異、重複詢問,無疑是徒增困擾。

為了避免擾民,金管會保險局宣布修正《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凡是針對保單內容、費用及投保風險等相關問題,如果保經代通路已對超過65歲長者進行電話、視訊或是遠距詢問後,保險業者就無需再致電;保險局表示,該修正草案預計最快7月上路。

針對簡化電訪流程以免擾民這件事,金管會保險局進一步指出,還是得視實際情況適度調整;舉例來說,如果在電訪過程中,受訪對象仍不清楚商品內容或是保險業者在核保理賠部分還有一些問題要詢問,就需要再打電話進行確認,以免資料誤植,因此簡化電訪流程還是有例外情況,不會是全面性的。

本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任何形式之表示、建議或推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成立時間於2016年。世界快速變遷,為了讓所有信任我們的網友及客戶在面對長遠而無法預知的未來仍能夠持續追求安心生活,我們必須更具前瞻性並且洞察先機,以便能夠迅速應變、提供更完整的商品與服務。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生存金給付 有三種模式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兩類保單當靠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