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小百科/填寫要保書 釐清四對象

本文共3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在保單上,最重要的四個對象分別是保險人、被保險人、要保人與受益人,保險人指的是承保的保險公司;被保險人是指被保險保障的人,而要保人是購買保險並支付保費的人,受益人則是意外發生後,能得到保險金的人。

許多民眾都會提前做好相關保障,以轉嫁突如其來的事故風險。不過,在買保單時,常常搞不清楚要保書上的保險人、被保險人、要保人、受益人等欄位要填誰,因此理解各名詞代表的對象是看懂保單的第一步。

舉例而言,父母替子女購買保險,並將受益人指定為自己,此時「保險人」為承保的保險公司,而「要保人」是購買保險並支付保費的父母。

由於保險是替子女購買,因此子女為「被保險人」,受保險保障,當意外發生時,保險公司便會依約支付保險金給「受益人」,也就是父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主約搭配附約 留意各自效期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