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平險給付兩類型 依需求挑選

民眾在購買旅遊不便險時,可根據實際情況與賠償需要來選擇投保方案。(本報系資料庫)
民眾在購買旅遊不便險時,可根據實際情況與賠償需要來選擇投保方案。(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齊瑞甄/台北報導

民眾投保旅平險,當中的理賠又可分為「定額給付」與「實支實付」,國泰產險表示,如果是旅客自行向產險公司投保旅行平安險附加不便險,其中包含班機延誤保險屬於定額給付型,只要條件成立將依約賠付固定金額。

另外,實支實付的部分,在達成保險給付條件下由保險負擔必要開銷,如班機延誤所產生額外的食宿交通費用,因為並非直接理賠一定金額,因此僅有進行實際消費的旅客才得於限額內以額外開銷的單據申請理賠。

中信產認為,旅平險中的「定額給付」與「實支實付」各有優缺點,「定額給付」的優點是簡單易懂,理賠快速,保費較低,缺點是賠償金額可能無法完全補償實際損失;相反地,實支實付的優點是賠償金額較高,多數可完全補償旅客損失,但保費較高且理賠手續可能較為繁瑣。

中信產險建議,民眾在購買旅遊不便險時,可根據實際情況與賠償需要來選擇投保方案,若民眾旅行計畫比較固定,風險較低,又或者參加旅行社所安排的旅遊團體出國旅遊,那可以選擇定額給付,保費較低。如果旅行計畫較為彈性,又或者採自助行,建議選擇實支實付,享有高保障,維護自己的權益。

富邦產險表示,星宇班機事件而言,若民眾所發生之理賠事故並未造成額外開支,保障理賠方式若是採實支實付型,因無衍生額外費用恐怕無法理賠;若理賠方式是採定額給付,則無需相關支出單據即可申請「定額保險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生存金給付 有三種模式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兩類保單當靠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