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旅遊不便險 出國添靠山

提要

一旦班機發生延誤或取消航班 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可申請理賠 彌補行程受阻損失

疫後民眾瘋出國旅遊,加上將迎暑假旺季,大家開心出遊之餘,若發生班機延誤或取消等意外事件,該如何透過保險保障自身權益?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疫後民眾瘋出國旅遊,加上將迎暑假旺季,大家開心出遊之餘,若發生班機延誤或取消等意外事件,該如何透過保險保障自身權益?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齊瑞甄/台北報導

疫後民眾瘋出國旅遊,加上將迎暑假旺季,大家開心出遊之餘,若發生班機延誤或取消等意外事件,該如何透過保險保障自身權益?日前星宇航空滯留超過300名旅客夜宿成田機場,引發討論。產險公司表示,只要事前投保旅遊不便險,憑「延誤證明」,民眾即可檢附相關文件向產險公司申請理賠。

國泰產險表示,只要在出國前有投保旅遊不便險的民眾,遇到原定航班起飛延誤超過4小時,且符合條款約定事項時,即可啟動班機延誤的定額補償,星宇航空滯留機場事件牽涉到的就是「班機延誤」,保戶於備妥申請理賠所需文件後,即可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金。

國泰產建議,旅客於排定旅遊行程後,就可以接續投保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以因應之後可能發生的風險事故。

另外,中信產險也表示,旅遊不便險為旅平險中的加購選項,目的是為補償因突發情況導致旅行計劃受阻而造成的損失。若發生班機延誤或取消事件,可能導致行程受到影響,包括損失機票費用、衍生住宿費用等,建議旅客在出國旅遊前投保旅平險並附加旅遊不便險,享有全面的保障。

民眾可以在壽險公司和產險公司購買旅行平安保險,特別提醒,旅遊不便險的班機延誤險、行李損失險等,只能在「產險公司」投保,建議可以直接在產險公司一次購足所需的保額保障。此外,保額高低的考量,需以旅遊計畫的預算及目的地的風險程度為主,建議旅客購買足夠的保額,以確保在不幸事件發生時能獲得充分的補償。

富邦產險則說,大多數信用卡附加的旅平險是有條件式的贈送,由於持卡人無需額外支付費用就享有保障,因此針對保障身份、保險期間亦多有限制。例如保障對象僅限信用卡持卡人本人、配偶或是25歲以下未婚子女;且所附贈之旅平險保障期間僅限於往返機場期間、於機場內等候搭機期間及搭乘飛機期間,民眾實際遊玩期間幾乎是沒有受到保障。

富邦產險建議,民眾可將信用卡贈送之旅平險視為輔助、加成的保障,出國前仍應選擇投保符合自身需求的旅遊保險,才可完整涵蓋整段旅程中的人身風險並將旅程中可能所帶來的不便及風險降到最低,避免因保障不足而產生額外費用之損失。但因各家保險業者對於保障額度及承保內容皆有些許不同,民眾可視自身需求及預算選擇投保內容及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主約搭配附約 留意各自效期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