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橘世代上班族 醫療保險有專屬方案

保經業者建議,要提前做好醫療保險規劃,同時觀察可能住院治療的自費支出,填補保單缺口。(本報系資料庫)
保經業者建議,要提前做好醫療保險規劃,同時觀察可能住院治療的自費支出,填補保單缺口。(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民眾該怎麼挑適合自己的醫療保障相關保單?保經業者建議,要提前做好全方位的保險規劃,同時觀察可能住院治療的自費支出與缺口,進一步填補保單缺口。

如果是中老年人要補足保險缺口,元大人壽推出針對50到80歲族群的「橘好世代定期健康保險」,涵蓋住院、手術、醫材等多項內容,也包含常見八大手術醫材購置的補助保險金給付,也涵蓋意外住院與意外骨折,在專屬醫療帳戶保險期間享有合計最高2,000倍保險金額的醫療保障。

以60歲陳先生為例,繳費20年期,保險金額2,000元,年繳保險費36,720元,選擇自動轉帳再享1% 折扣,折扣後年繳保險費36,360元。假設陳先生在保險期間,因為流感引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三天,住院觀察治療,一共住院12天後出院,住院日額保險金總計可以領到2.4萬元,加護病房日額保險金則可以領到1.2萬元,合計理賠金額3.6萬元。

如果是一般勞工朋友,中國人壽近期推出全面保專案,針對醫療、意外、癌症以及重大傷病等四大面向保障,保戶可依需求調整保障組合及額度。上班族通勤風險高,更提供如電梯意外、公共建築物火災意外、陸上交通意外等特定意外傷害的保障。

中國人壽指出,該保單也提供一次性的「重大傷病保險金」,可轉嫁治療費用減輕家庭負擔。30歲內勤上班族男性投保「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為例,假設投保20年期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包含癌症五年定期醫療保險附約、傷害醫療保險給付保額10萬元等保障,年繳保險費13,243元,每日保險費僅需約36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生存金給付 有三種模式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兩類保單當靠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