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小百科/海域綜合保險 特定事故有賠

本文共3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海域活動綜合保險是指在一般傷害保險與旅行平安險保障外,還增加參與國內海域休憩活動如衝浪、獨木舟、潛水等特定活動可能面臨的傷害保障,例如溺水、潛水夫病、失溫、海洋弧菌感染及中暑等所導致的死亡、失能及醫療費用保障,以及因參加海域活動發生意外或特定事故,而須進行搜尋、醫療轉送及遺體運送所衍生的費用,最長保期30天。

產險公會表示,過去沒有針對海域活動的保險,防範風險多以投保旅平險為主,但當發生潛水夫病、失溫、海洋弧菌感染等事故時,該歸屬疾病因素或是突發意外事故,未能明確釐清原因,理賠時常產生爭議。

因此為響應行政院推出的「向海致敬」政策,產險業者針對海域活動常見的特定事故,推出海域綜合保險,保障常見海域意外,並可加保「緊急救援費用保險」,提供被保險人因發生海域活動事故所衍生的搜尋費用、救護費用等,讓保障更加完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生存金給付 有三種模式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兩類保單當靠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