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海外突發疾病險 安心出遊

提要

旅遊需求復甦 台產、安達、旺旺友聯將法定傳染病納入承保範圍 擴大防護網

海外旅遊復甦,國人對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需求日增,然而在防疫險慘賠下,保險公司對法定傳染病納入理賠趨於謹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外旅遊復甦,國人對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需求日增,然而在防疫險慘賠下,保險公司對法定傳染病納入理賠趨於謹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齊瑞甄/台北報導

海外旅遊復甦,國人對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需求日增,然而在防疫險慘賠下,保險公司對法定傳染病納入理賠趨於謹慎。產險業有15家銷售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但僅臺灣產物、安達產險、旺旺友聯三家仍將法定傳染病納入承保範圍。

國門解封後,大批國人有出國需求,台產決議重新上架海外旅平險,尤其是突發疾病險,投保需求大增,同時也將法定傳染病讓民眾可以選擇加購。不過台產強調,最高理賠上限僅20萬、且最多投保21天,同時也設承保張數管制,目前尚未達到風險胃納量。

依據試算,台產新上架涵蓋法定傳染病旅平險,如果投保四天日本旅遊,旅平險保額1,00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保障包含法定傳染病最高理賠20萬、傷害醫療保險100萬以及旅行不便保險等,20歲到未滿65歲客群保費估978元、1,000元有找。

另一家旺旺友聯,投保「健康C1型」五天為例,保費311元起,保障範圍有200萬元意外身故、失能、10%醫療保障(包含意外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及海外緊急救援服務等,並可加費購買產險公司才有的附約險「旅遊不便及旅程費用補償」。

旺旺友聯表示,若民眾出國不幸染上新冠肺炎、猴痘等法定傳染病,此張保單都可理賠,國外旅遊保障期間最長達180天、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最高150萬、海外突發疾病門診或急診醫療費用保險金以住院的醫療保險金1%為限。

美商安達產險的海外旅平險在「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的上限為100萬元;旺旺友聯產險的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最高150萬元;兩家的「外突發疾病門診、急診的醫療費用保險金」則皆以「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之1%」為限。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目前共有26家保險公司銷售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其中壽險有11家銷售,承保範圍納入提供法定傳染病,產險有15家銷售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但僅台產、安達產險、旺旺友聯將法定傳染病納入承保範圍。

隨著國境解封,海外旅遊人潮增加,市場後續是否會前仆後繼推出更多商品?產險業者認為,可能還會先觀望市場銷售狀況如何,若大賣想必會吸引更多業者分一杯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生存金給付 有三種模式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兩類保單當靠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