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前景不穩加上政治風險升溫 南非幣日前再創歷史新低

為何利率這麼高且還有升息機會的南非幣會貶成這樣?路透
為何利率這麼高且還有升息機會的南非幣會貶成這樣?路透

本文共941字

專欄作家 大佛李其展

官方基準利率高達7.75%的南非,匯價在5月12日創下了歷史新低,來到了1美元兌19.5南非幣的水準,究竟為何利率這麼高且還有升息機會的南非幣會貶成這樣?後續有可以考慮投資的機會嗎?

我先說結論,南非幣會貶破底主要來自於電力供應不穩帶來的經濟衰退壓力,同時又被美方指控提供俄羅斯武器,景氣低迷加上政治風險雙雙推貶南非幣,所以才出現快速破底的現象,而雖有短線跌深的可能,我們並不建議投資朋友去大舉摸底買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運籌帷幄,決戰千里之外。強大技術分析能力,配合精密的戰術運用,擅長以最小代價取得最大成果。這,就是大佛──李其展! 人氣臉書粉絲團「李其展的外匯交易致勝兵法」版主、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外匯版主、三立財經台專任來賓,著有《李其展的外匯交易致勝兵法》、《大佛李其展教你看懂:8個投資獲利關鍵指標》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元再度叩關32 這次過關會衝到哪兒?
下一篇
聯準會將延後降息 台股漲多震盪還能續創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