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跌破季線 投資人還能樂觀?成長股達人一招判斷市場多空現況

只要能夠買在相對低點,就是一次近乎完美的操作。(本報系資料庫)
只要能夠買在相對低點,就是一次近乎完美的操作。(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30字

專欄作家 陳喬泓

去年台股由多翻空,加權指數從最高18,619點下跌至最低12,629點,下跌時間長達十個月,累積跌幅超過三成。雖然我很確定跌深就是最好的買點,也透過粉絲專頁不斷跟大家分享底部進場的投資策略,如果你當時有聽我的,勇敢在底部加碼,到現在應該能夠看到不錯的成效。

很多投資人想在最低點進場,原則上是不切實際的想法,其實只要能夠買在相對低點,就是一次近乎完美的操作。通常大盤崩跌下殺時,在當下是無法知道是否已經跌到最低,必須事後回頭看,才知道原來最低點已經浮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曾經是月領32K的小美工,2006年進入股票市場,歷經美國次貸風暴慘賠百萬,痛定思痛苦讀投資書籍逾百本,並努力鑽研國外投資大師的賺錢心法,進而發展一套屬於自己的成長股投資策略,之後開始穩健獲利,2009年至2021年累積總報酬率超過15倍。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股價續創歷史新高 短期潛在上漲空間還有多少?
下一篇
聯準會將延後降息 台股漲多震盪還能續創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