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缺電問題未解 電價即將大漲!儲能股中興電三大動能加持 長線不看淡

近年來,台灣用電量持續攀升。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年來,台灣用電量持續攀升。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1151字

專欄作家 陳喬泓

前陣子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政府要關心五年後電是否夠用,似乎是對於台灣未來電力能否穩定供應提出關切。近年來,台灣用電量持續攀升,預期到2027年前,每年還會成長2.5%,未來能否持續穩定供電,加速能源改革是不可逆行的趨勢。

受惠能源轉型趨勢 綠能產業營收占比高

中興電工(1513)創立於1962年,主要營運項目包括電力設備銷售、電力工程、空調機械與工程、停車場管理服務(嘟嘟房)、系統整合精密加工等。近年來受惠於能源轉型趨勢,包括太陽光電、氫能、供電設備的綠能產業占營收比重高達6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曾經是月領32K的小美工,2006年進入股票市場,歷經美國次貸風暴慘賠百萬,痛定思痛苦讀投資書籍逾百本,並努力鑽研國外投資大師的賺錢心法,進而發展一套屬於自己的成長股投資策略,之後開始穩健獲利,2009年至2021年累積總報酬率超過15倍。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股價續創歷史新高 短期潛在上漲空間還有多少?
下一篇
聯準會將延後降息 台股漲多震盪還能續創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