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科技發展下 產業數位轉型的創新思維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2158字

MIC專欄 楊中傑

產業數位轉型無可避免的必須倚賴數位科技的助力推動,從資策會MIC去年與IMD合作的產業調查也發現,就數位化思維而言,台灣75%企業經營階層(C-suite)已關注到數位轉型議題,與國際82%相當;在數位化能力分析,60%台灣企業開始運用各種數位化能力因應轉型,包含在「內部營運」、「外部顧客關係」與「重塑商業環境與模式」等層面,其中以最佳化內部營運為優先。

在數位轉型認知與執行面,台灣55.7%企業已正式制定數位化策略,但其中仍有超過半數企業的數位化策略仍缺乏一致性(單點化、碎片化)。產業運用數位化已為既定趨勢,且多數比例企業有意採行,但該如何執行則多數台灣的企業仍然感到疑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專業於資通訊產業暨市場研究、近期研究資訊產業供應鏈發展對產業之影響、新興顯示技術與產業發展及台日產業合作議題,具25年以上產業暨研究經驗。

上一篇
半導體是重中之重 國際間產業角力影響現況一次看
下一篇
北京瞭望/兩個特別的財經幕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