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陰魂不散的嘶吼川普回來了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本文共3090字

專欄作家 丁學文

如果說2016年的川普是以共和黨的造反派參選;那2020年的他搖身一變成為現任總統再次參選。 明年的2024年,他則將化身為前面兩種身份的混合體再度參選。不管你喜不喜歡川普,你不能否認他是一個聰明人,而且不按牌理出牌,他不會想要重蹈覆轍上次選舉的失敗,這次出拳只會更兇更狠。

最重要的是,共和黨已經越來越川普化了。 和2016年的共和黨初選狀況不同,現在的川普在精英支持者心目中也占據著主導地位。 就算一些大額捐助者不贊助他,川普也將毫不費力的藉由小額捐款匯集成大量的競選資金,他還會將自己描繪成一個美國人民的救世主,最起碼,在共和黨選民的心目中,川普的知名度和受支持的情況就像大山難以逾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現任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暨泰國石油電動車子公司 CEO(Aionex Co.)。台大經濟系畢,美國康乃爾大學財務金融碩士,過去二十年致力於電動出行(e-Mobility)包括電動車、能源和出行產業的基金平台搭建。在台灣,協助諸如光陽工業、正崴與中興電工、台灣大車隊等國內大型企業的出海與轉型;在海外,則以資本運作模式協助東南亞泰國、印尼與中國長三角區域的產業升級與佈局。目前旗下管理6支、總規模超過百億的產業私募基金,已經成功與新加坡Grab、美國哈雷、泰國石油、浙江省金控、江蘇常州金控、上海創投等政府機構組成合資公司進行產業的整合及運作。

上一篇
半導體是重中之重 國際間產業角力影響現況一次看
下一篇
解密國際/南海之爭 台灣該如何宣示主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