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京瞭望/專項治理四個字 學問不小

中國大陸。新華社
中國大陸。新華社

本文共1276字

經濟日報 李春

這屆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不再定期舉行,是以每次開會,定有事要辦。5月19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要辦的是本屆首次「專項治理」,「專項」定的是統一大市場,治理對象定的是地方政府。

這次常務會議說研究落實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部署總體工作方案和近期舉措,聽上去不是新鮮事,因為去年4月已有一份《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說現在再研究,不過是討論一份實施方案。但這次國務院常務會議還是引起相應關注,那來自「專項治理」四字,以及短短的常務會議新聞稿中,冒出的多個敏感句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李春現在是聯合報系的香港特派員,有20多年的媒體工作經驗,長期觀察中國大陸的政經情勢,見解精闢。

上一篇
半導體是重中之重 國際間產業角力影響現況一次看
下一篇
一場氣候變遷正帶來的住房災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