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善環境 創造卓越/公私部門協力 催動淨零

提要

ESG系列報導 全文完

ESG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ESG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45字

經濟日報 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

全球正努力轉換跑道到1.5℃世界的軌道上,轉換過程中必須同步帶動各項實體經濟領域的轉型才有機會,包括:電力系統、建築環境、工業、交通、土地使用與海岸管理、農業、金融及技術碳移除,同時在轉型中也必須兼顧社會的公平與公正。

低碳淨零生活的實現,有賴低碳淨零的商品、服務、應用模式妥善對接至每一人的食、衣、住、行、娛、樂,但除了產業在相關創新商品/服務與應用模式的供應外,市場能否快速普及則是另一關鍵,這攸關著國內低碳淨零政策法規環境是否完善與友善。

因此,企業若無法積極參與相關法規與政策的制定,讓淨零生活更快速更大幅度的落地,那麼轉型亦將成為空談。

也就是說,我們期望透過企業愈來愈多的氣候行動帶給政府更大的信心,激勵政府採行更強而有力的政策,幫助所有企業更快速的達成他們的氣候目標。

同時,政策制定者透過設定大膽的氣候政策來削減排放,以滿足1.5℃目標的需求,可以激勵公司採取更具雄心的行動。

唯有公私部門協力並形成正向循環,我們距離淨零世界才將愈近。

(摘自經濟日報出版《2022年企業ESG年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行銷策略/開啟複利思維 打造經理人團隊
下一篇
職感心教練/判讀任務 正確反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