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經營/戴朝暉服務創新 拚出好成績

法國巴黎人壽總經理戴朝暉。      法巴/提供
法國巴黎人壽總經理戴朝暉。 法巴/提供

本文共905字

經濟日報 齊瑞甄

隸屬法國第一大銀行集團法國巴黎保險集團的法國巴黎人壽,在台深耕近25年,專注經營銀行保險通路的策略,至今已與超過20家金融機構合作,並持續開發新的合作夥伴,法巴人壽總經理戴朝暉強調,「唯有保持創新、才能創造高峰」,在疫情期間他更帶領團隊,繳出亮眼成績單。

俗話說,一個人的運動習慣可推測出其性格,私下熱愛打高爾夫球的戴朝暉表示,打高爾夫球的過程就像是一項自我挑戰,高爾夫球每一個球洞都像是不同階段的任務,途中可能遇到平地、小山坡、池塘或崎嶇山嶺,各種不同的棘手情況,最終能保持冷靜、審時度勢,穩定揮桿的選手才是致勝關鍵。

積極推動保險普及化

這也是他從這項領導人都喜歡的運動中,領略出的管理哲學與鍛鍊出強大的心態。

台灣保險市場過去幾年因疫情、通膨與升息的大環境考驗下,面臨各種挑戰,但法巴人壽在戴朝暉的領軍下,仍舊繳出亮眼成績,透過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以及產品、服務創新,致力推動保險普及化,將挑戰轉化為機會,開啟數位保險服務更多可能。

法巴人壽近年亦開始經營保經代通路,在競爭激烈的台灣市場中,持續穩定成長並積極創新。

擁有美國精算師執照的戴朝暉,在金融業一路從精算專業到經營管理,累積豐富的歷練,早已練就一身順應市場變化的應變能力,帶領團隊與時俱進。

戴朝暉表示,當科技已經翻天覆地改變生活型態,數位轉型就是勢在必行的方向,唯有保持創新,才可能在數位潮流的變動中持續前進。

為致力成為深耕台灣的「未來保險領航者」,早在數年前就已提前觀察到數位化趨勢並積極進行各項革新。

要做未來保險領航者

為了提供夥伴與客戶便捷的使用工具,打造專屬數位化平台,對內透過流程改善與簡化,提升對通路夥伴的服務效率;重新裝修辦公室同時打造智能辦公模式,為員工帶來更彈性、有效能的新型態辦公環境。

戴朝暉強調,以客戶為導向,對外推出各項數位金融服務,如LINE綁定功能、優化線上保戶服務,以及透過行動投保與遠距投保等,讓客戶及銷售人員擁有更方便快速的操作體驗,打造金融保險生態圈。

宏觀整個金融市場,包括區域安全、政策、利率走勢及通膨壓力,戴朝暉表示,未來市場波動將成常態,應該要將心態調整好,與市場變化和平共處,同時繼續數位化轉型,拓展更多跨界合作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連鎖效應/三個數位融合 企業重生考驗
下一篇
連鎖效應/大陸茶飲業掛牌 實力大考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