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策略經營/渣打銀財管升級 站穩市場

渣打銀財富管理處處長Samrat Khosla看好台灣擁有足夠的機會,可以成為金融中心。渣打/提供
渣打銀財富管理處處長Samrat Khosla看好台灣擁有足夠的機會,可以成為金融中心。渣打/提供

本文共887字

經濟日報 楊筱筠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處長Samrat Khosla接受專訪認為,台灣是相當大的市場,經濟基本面強勁,與香港、新加坡等亞洲重要經濟體系相同,擁有足夠的機會,也提供相當多財富管理商品給與客戶,如果排除地緣政治風險,台灣擁有這些財富管理潛力與機會,實際上可以成為一個金融中心。

人才交流 取經星港

Samrat Khosla解釋,過去,香港長期是最具有話語權的重要亞洲金融中心,但當時在財富管理市場上,台灣與新加坡其實可以並列第二名,主因是新加坡具有大型私人銀行國際中心優勢,而台灣雖然沒有私人銀行業務,但對渣打而言,其財富管理版圖營運重心與規模,與新加坡並不相上下。

Samrat Khosla指出,渣打希望抓住台灣在財富管理市場成長茁壯機會,就必須持續投資。

以渣打銀行而言,人才是必要的投資項目,相較其他銀行,渣打銀行更偏向從其他市場推動實踐,例如啟動三個月、六個月、一年期的短期人才交流計畫,這種在其他國家常見的人才交流,可以有利於這些人才去學習其他市場的優勢與特色。

Samrat Khosla補充說明,目前正考慮引進新加坡、香港及其他國家的人才來台灣實習,並執行短期任務。

優質服務 重中之重

除了在內部培養人才,渣打同時布建在台灣的財富管理平台與商品,因此規畫未來兩、三年投資升級平台,同步提供客戶線上股票、線上債券交易等選擇,投入合理資金升級財富管理相關平台以及數位升級,包括手機就能進行理財交易等等。

Samrat Khosla進一步說,渣打將會更精進提升顧客在數位金融上的流程,並且從第一線吸取客戶反饋,以及考慮需要改進的地方,持續提供更簡單直覺的新體驗。

Samrat Khosla表示,過去渣打在台灣已經推出相當多的新服務,協助渣打銀行站穩台灣市場,吸引客戶來台投資,或是提供客戶跨市場海外的投資建議,而作為一家國際性的銀行,提供客戶完整多元的商品與優質服務是重中之重。

展望全球經濟未來發展,Samrat Khosla認為,美國聯準會釋出的訊號已經不如過往那麼鷹派強硬,且美中過去的會談,都在扭轉大家關心的風險,趨勢正在轉變中,這也是市場反彈的原因,諸多數據已經在透露好消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行銷策略/開啟複利思維 打造經理人團隊
下一篇
職感心教練/判讀任務 正確反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