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行銷/運用內容行銷 打造個人品牌

運用內容行銷,打造個人品牌。pixabay
運用內容行銷,打造個人品牌。pixabay

本文共933字

經濟日報 鄭緯筌(Vista寫作陪伴計畫主理人)

最近,個人品牌這個議題很夯。但是,你知道何謂個人品牌嗎?我很喜歡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說法。他說:「你的品牌是指當你離開現在這個地方時,別人所談論的你。」(Your brand is what people say about you after you leave the room.)

對於想發展個人品牌的朋友,我會建議先自我盤點,找到你的興趣與強項(若需要協助,歡迎找我洽詢);如此一來,方能找到利基與切入點。

接下來,就是大量的練習與實踐,藉此強化自己的專業與溝通表達的技巧,才能夠讓人願意信賴你!

想要爭取廣大讀者的眼球,得要有正確的方法與策略。內容行銷是一種強大的工具,可用來發展你的個人品牌。透過創建和分發有價值、相關且一致的內容,可以確立自己在行業中的權威地位,並建立信任和尊重你的專業知識的忠實追隨者。

有些著名的企業家,已經開始運用內容行銷來發展他們的個人品牌,好比VaynerMedia的創辦人蓋瑞・范納洽(Gary Vaynerchuk),他幫許多公司建立品牌並透過社群媒體和內容行銷來吸引目標受眾。

蓋瑞・范納洽運用內容行銷以多種方式打造個人品牌,最著名的是他的YouTube頻道。他定期製作一系列關於創業、行銷和個人發展主題的影片。這些影片通常簡短而切合主題,提供有價值的見解和建議,讓觀眾可以立即付諸實踐。

除了YouTube頻道外,蓋瑞・范納洽還活躍在社群媒體上,他樂於分享他對各種主題的想法和想法。他也善於使用Instagram,時常發布勵志短影片和個人的生活見解。

如果你想透過內容行銷來發展個人品牌,可以從蓋瑞・范納洽那裡學到一些經驗。首先,專注於為你的目標受眾提供價值。無論是寫文章、拍影片,還是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想法,請確保你所提供的資訊可供社會大眾用來改善他們自己的生活。

其次,請確保你的資訊和語氣保持一致。蓋瑞・范納洽以其嚴肅、實事求是的風格而聞名,這幫助他從人群中脫穎而出,並建立了一群欣賞他的誠實和真實的忠實追隨者。

最後,樂於嘗試新事物。蓋瑞・范納洽一直在尋找接觸他的觀眾的新方法,他不怕冒險和嘗試新方法。大膽走出舒適區並嘗試新事物,可以找到創新的方式來與你的觀眾建立聯繫並建立你的個人品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量子覺知手札/規劃退休生活
下一篇
法律頻道/導入AI 優化法律科技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