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警察、國安、鐵路國考共2萬多人報名 本周末8考區登場

本文共460字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台北即時報導

民國112年度五項國家考試周末在全台8考區登場,2萬多人報考,考試項目包括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特種考試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

考選部表示,這五項國考6月10日到6月11日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八個考區同時舉行;其中外事警察人員類別第一試外語口試6月12日在台北考區舉行。

考選部統計,報考人數共2萬3521人,警察人員考試3886人、一般警察人員考試8046人、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864人、鐵路人員考試1萬329人、退除役軍人轉任考試396人。

考選部說,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113年起施行,今年是最後一年由考選部舉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請考生把握機會,踴躍到考。除考試當日可在試區公布欄查看試場位置外,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試區查詢項下,也能查詢,或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該項考試舉行相關事宜頁面查詢,也可透過考試通知書上的QRcode查看試場所處位置。

圖為國考示意圖,非本次考試。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為國考示意圖,非本次考試。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老闆看員工跳槽三大徵兆:常請假、離座接手機、上求職網
下一篇
海事人才培育一貫化 新北職探開500位名額、引大學資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