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徵才!不限學經歷工作機會達五萬個 專業職月薪上看6萬

本文共9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104人力銀行數據顯示,5月份高雄地區共計有9.5萬個工作機會,其中五萬個歡迎高中職畢業生,佔全體高雄地區工作機會數的52.6%。

104人力銀行指出,五年來,高雄地區不限學經歷的工作機會從3.2萬個,成長到五萬個,幅度達57.2%;焊接、電鍍、引擎維修等專業技職,累積3~5年的工作經驗後,月薪更上看六萬元,技術人才已成就業市場的「薪」勢力。求職者找工作時,重在適性揚才,大學文憑也不是高薪就業的保證。

104人力銀行表示,「工作世界,職業引路計畫」期望把孩子留在家園,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其中,「高中職人才就業媒合X職業探索博覽會」除了徵才企業參展,同時舉辦「職涯工作坊」,由104人力銀行職涯教育長王榮春博士協助高三學生進行「生涯興趣測驗」,藉由興趣找方向、推薦適合的工作,避免新鮮人因為不了解自己而在職場快閃。

只是,目前僅30%的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做滿一年,主計總處的資料也顯示,20~24歲失業率12%也高於整體的4%,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主要是許多人透過換工作、找方向,「工作世界,職業引路計畫」期待學生在校期間就應進行職涯試探,盤點熱情與才能的交集處,找出未來發展的方向。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近日於高雄舉辦「高中職人才就業媒合X職業探索博覽會」,包括日月光、頻譜電子等61間在地優質企業提供上千筆職缺,其中,公準精密工業開出焊接技術員、電鍍技術員等專業技術職缺,月薪上看六萬元;高都汽車引擎技術員,月薪可達五萬元;燁聯鋼鐵、林商行強化安全玻璃廠則提供助理工程師的職務,且企業不只帶來就業機會,也提供新人培訓計畫與在職進修機會,讓高中職畢業生能從工作中培養專業技能、持續累積競爭力,吸引上千人次參與。

「高中職就業媒合X職業探索博覽會」已於5月6日在台南舉行首場,5月20日高雄為第二場,後續還將在新北、南投、雲林以及屏東共全國六縣市舉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不讓偏鄉有限的學習與探索資源限縮了孩子未來發展的視野與認知,因此與104Be A Giver合作「工作世界,職業引路計畫」,透過興趣測驗與職業探索影片開拓視野,打開偏鄉孩子的眼界,更早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賴以為生的技能,自信走出真正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鼎泰豐薪水最高57K!7家連鎖企業22日新竹徵才4百職缺
下一篇
中科聯合徵才20日登場 釋出逾1000個職缺徵的就是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