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登場 盼疫後勇敢面對困難

本文共781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實習記者詹詠淇台北25日電

202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在6月21日登場,策展人李韻儀表示,今年以阿美族諺語「越過第5道浪」為主題,隱喻不要被打敗,盼人們疫後能勇敢面對困難。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從2015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9屆,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今天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將在6月21日展開,活動包括「藝術家駐地創作」、「月光.海音樂會」與「藝文平台串聯」等。

策展人李韻儀說,越過第5道浪是台東縣都蘭部落阿美族老人家常對年輕人說的話,隱喻「不要被打敗(aka la lima)」,希望辛苦走過3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透過向海洋民族學來的生活智慧,鼓勵大家能面對困難、不要氣餒,並轉化為藝術節精神,穿越大浪後繼續前進的努力。

李韻儀指出,月光.海音樂會今年從6月唱到9月,邀請阿美族歌手舒米恩、陳珊妮、安溥和蕭煌奇等人輪番獻唱,演出時間將搭配月圓和月升時間,希望觀眾能一同享受環境氛圍,感受大自然之美。

觀光局補充,今年將有2場音樂會是售票演出,分別是6月22日及9月2日,即日起開放售票外,也規劃與10月的阿米斯音樂節合作推出限量聯票。

大地藝術節方面,觀光局說,今年邀請當地和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包括希巨.蘇飛、葉海地、飛魚.米斯卡(夏曼.瑪德諾.米斯卡)、Andrew AnandaVoogel和上野大作等,5月起陸續在加母子灣遊憩區、宜灣部落、都歷園區、綠島與八仙洞遊憩區駐點創作。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年還有藝術創作結合塑料回收再利用,除了藝術延伸,也希望透過作品讓大家更關懷離島和海洋垃圾問題,並將藝文串聯平台首次拓展到蘭嶼。

為了方便旅客造訪,觀光局表示,提供每場次來回接駁專車服務(採預約制)外,台灣好行玉長豐濱線郵輪式公車增加玉里出發往返阿美族民俗中心路線,並推出共乘服務要降低旅客交通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部外海凌晨連2震 氣象署:與403花蓮地震無關
下一篇
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