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30年的餐廳,身高150公分機器人能做什麼菜?會取代人類嗎?

到了2030年,和人並肩工作的機器人在廚房大展身手。餐廳裡的作業都由機器人代勞,員工只要專心和顧客交流就好。
到了2030年,和人並肩工作的機器人在廚房大展身手。餐廳裡的作業都由機器人代勞,員工只要專心和顧客交流就好。

本文共1438字

日經TRENDY 文/山口佳奈 譯/ 泉采子

編按:從現在開始到2030年,未來十年日本社會經濟勾勒人類生活樣貌,變化當中可能牽動台灣的消費風潮與產業重組。台灣一向與日本經貿關係密切,經濟日報為提供讀者更多趨勢報導,2022年10月起取得《日經TRENDY》雜誌原文授權,每周更新內容。

機器人給人的印象多半是用在工廠的生產線上,但疫情使得非接觸的需求提升,機器人在餐廳也開始大展身手。日本為避免確診者增加,加上人手不足的問題嚴重,食品業紛紛借重機器人的力量;或許到2030年,在餐廳或食品工廠工作的員工,多半都是機器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站在消費者的觀點,剖析消費最前線。俯視各種現象,追求背後隱藏的消費者需求和社會局勢。不只傳遞功能性價值,還附帶市場(用戶)價值,提供最實用的資訊給有影響力的讀者。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虧損 2 億到營業額成長 200%...超市第三代少東的5年轉型大計:讓顧客每周至少來 2 次
下一篇
未來生醫關鍵字7/終結愈抓愈癢,一支2,100元的棒型裝置有何獨門技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