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中德日電動車專利PK,誰聰明卡位充電領域,手握普及的關鍵?

本文共1461字

日經中文網 清水直茂

在純電動汽車(EV)充電和電池更換專利方面,中國的勢頭正在增強。對2010年至2022年中國企業的專利累計申請數進行統計後發現,達到排在第2位的日本企業的1.5倍。這些影響便利性的技術是普及純電動汽車的關鍵。中國2022年純電動汽車銷量超過500萬輛,已成為世界最大純電動汽車市場,在充電基礎設施方面也在提高國際競爭力。

日本專利分析公司Patent Result(位於東京文京區)的調查顯示,從相關專利開始增加的2010年至2022年的累計申請數來看,中國企業以4.1011萬項排在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日本企業為2.6962萬項,第三位是德國(1.6340萬項),第四位是美國(1.4325萬項),第五位是韓國(1.1281萬項)。由於專利主要在申請1年半之後公開,尤其是2021年以後存在未公開的專利,實際的申請數將更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蘋果放棄造車 全球電動車市場變局,連傳統車商也在調整戰略
下一篇
核融合發電事業湧入資金 排名前十企業都是誰、有那些技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