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年底將漲至每桶105美元?一表看六外資價格預測,為何差距反而拉大?

油價示意圖。美聯社
油價示意圖。美聯社

本文共1508字

日經中文網 古賀雄大、浜美佐

原油價格上漲壓力越來越大。其原因是,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簡稱歐佩克)和俄羅斯等非成員國組成的「OPEC+」的成員國提出自主減產,供求緊張的風險加大。但原油價格高漲,有可能導致通貨膨脹和經濟衰退並存的滯漲。此外,也存在產油國減產反而導致原油需求減速的風險。

在原油市場上,對油價自2022年8月以來首次回升至每桶100美元的預測一下子增加。4月4日之前,美國高盛集團已將2023年底北海布蘭特原油期貨預期價格,由之前的每桶90美元上調至95美元,並預測2024年4~6月將達到100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股創新高1/外資看見日本的變化 能走出泡沫經濟後「失去的30年」?
下一篇
沙烏地阿拉伯布局天然氣 預見石油成非主流能源的未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