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先別太樂觀?記憶體產業的麻煩不只一點點

本文共1779字

日經中文網 編輯部

半導體記憶體的行情惡化正在加劇。韓國SK海力士等各記憶體廠商2022年10~12月相繼陷入虧損。由於智慧手機的需求放緩等影響,半導體庫存增加,價格的下行壓力仍在持續。此前有觀點認為在數據量持續增加的背景下,半導體市場將維持穩定增長,但仍未克服週期性的行情惡化。

記憶體的業務環境正在迅速惡化。韓國三星電子的半導體業務2022年10~12月的營業利潤同比同期下降97%。SK海力士和鎧俠控股等也出現營業虧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股創新高1/外資看見日本的變化 能走出泡沫經濟後「失去的30年」?
下一篇
沙烏地阿拉伯布局天然氣 預見石油成非主流能源的未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