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能源消費重啟 全球通膨還會再「見頂」嗎?

中國經濟示意圖。 美聯社
中國經濟示意圖。 美聯社

本文共1262字

日經中文網 浜美佐、川手伊織 北京

中國已開始增加原油等能源的進口。中國突然轉換了防疫政策,此前下滑的需求迅速復甦。中國的經濟低迷曾是壓低能源價格的因素,今年轉而成為上漲壓力,成為世界力爭遏制通貨膨脹的風險因素。

「春節的數據顯示出旅遊的迅速復甦」,為富裕階層提供資產管理和投資服務的瑞士的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2月14日確認了汽油和航空燃料的強勁需求,預測原油期貨代表品種WTI(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的今年高點將達到每桶107美元。雖然低於去年的130美元的高點,但將比目前的約76美元上漲約4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股創新高2/類似美國80年代 擁有「投資者視角」的企業帶領股價上漲
下一篇
三星患上「大企業病」 如今的電子業巨頭,為何四大業務競爭力下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