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泥、裕隆、永豐餘...Q2股市盤整 老手點名7檔傳產績優股:誰最被低估?

提要

Q2股市將盤整,目光可放回傳產!投資老手點名7檔股

台泥/提供
台泥/提供

本文共956字

商業周刊 撰文者:老馬

摘要

1.股市近期有許多個股異軍突起,卻也有部分個股盤出頭部的跡象,代表5月報稅季來臨,大股東與散戶們都忙著準備賣股求現,讓人難對5月的行情抱有期待

2.國際市場也不穩定,美元的走勢已經是強弩之末,新興貨幣將會反彈。各國股市經過第一季的大幅反彈後,預料第二季將走向整理局勢。

3.第二季可以將目光放回傳統績優股,作者點名7檔股票:台泥、東元、聲寶、裕隆、長榮、永豐餘、中保,可多加留意。

近期的投資市場看似時紅時黑、漲跌變化無常。深究其中,能發現許多個股異軍突起,卻也有部分個股出現頭部信號。這提醒我,每年5月的報稅季節又來臨了。大股東與散戶們都忙著準備賣股求現,所以對於5月的行情,我很難抱有太高的期待。

國際市場也不穩定,美元的走勢已經是強弩之末,新興貨幣將會反彈。各國股市經過第一季的大幅反彈後,預料第二季將走向整理局勢。如同我上次強調,投資人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挑選個股,不用太急躁。

除了追逐熱門股如:軍工、生技、小型股外,其實有許多傳統績優股的現行走勢、實質的營業體質、財務結構,都有不錯的表現。我們有必要將注意力放回來,像是:

台泥(1101)

東元(1504)

聲寶(1604)

裕隆(2201)

長榮(2603)

永豐餘(1907)

中保(9917)

許多產業的龍頭都調整了經營,使股利、獲利成長很多,但股價被低估,可以多加留意。

整體而言,台灣目前的經濟表現在緩慢下降,只是先前疫情期間,民眾累積了太多積蓄,使得游離資金充沛,所以讓股市暫時居高不下。其實逢低承接的買盤不少,如同房地產一樣,即使利率升高,但在買房自住、投資保值等需求支持下,房價仍不至崩跌。

總而言之,股票依然是現在具有投資潛力的金融商品。但由於報稅季來臨與投資人的審慎心態,現階段我認為從長計議為佳,不用躁進,報酬率也不要設定的太高,仍然比定存更能獲利。

※更多精彩文章,詳見《商業周刊》1850期。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它營收破千億進逼統一超,還看不到天花板?什麼都做的「萬物企業」來了!momo吞食效應全解讀

有富爸爸當靠山也沒用?博客來一年獲利近腰斬內幕

一上架好市多就賣爆!台大教授在熱帶嘉義種藍莓,拚到亞洲產量第2大

這3種工作態度,正在堵死你的加薪升職之路

特斯拉「反手冊」》結合開明和鐵血,馬斯克用15個守則養出一流員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創立於1987年,是台灣發行量最大的財經雜誌,同時也是最具影響力的媒體之一。總是在關鍵時刻,提供讀者「先進觀念‧輕鬆掌握」具深度與廣度的第一手消息。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媽媽遺留1,000萬房產和1,200萬債務,兒子漏做這件事,得多拿100萬幫還債
下一篇
台股高檔反轉,4月最抗震的ETF出爐!5月適合抄底的有兩大類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