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月薪3.4萬護理師,20歲起月付房租5,000元、還要拿15,000回家,如何三年內存到100萬?

提要

3 年存到100 萬的護理師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2004字

專欄作家 李雅雯(十方)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們花費7 年就做到被動收入125 萬元,違反一般人的能力條件,因為我的家庭收入比較高,當然就做得到,薪水沒那麼高,完全沒有本金的人,怎麼可能買得起房子來出租?事實上,即使沒本金,還是有人做到了。

我認識一個年輕女孩,她家在台中開了一家鐵工廠,可是爸爸經商不利,卻礙於面子苦撐著,所以家裡的工廠就一直虧錢。又因為不願關閉,惡性循環之下不知不覺債務越滾越多,在她18 歲高中畢業的時候,其實已經欠下超過2,000 萬元了,所以家裡就叫她輟學。

她無法念大學,就半工半讀念護專,白天打工,晚上念夜校。20 歲畢業後就出社會,在北部一家醫院的急診室擔任護理師。

跟很多同年齡的人相比,做為護理師這種工作的薪水算是偏高的了,月薪大約有34000 多元。但為了賺更多錢,她有時還會去包別人的班,甚至把假日班都包起來。她幾乎不休假,有的時候一個月只休假兩天。她努力工作,薪水有辦法撐到大概5 萬元。

她租房子住,是三層老公寓的頂樓,30 坪隔成4 間那種,她去住最小那一間,最小那間也要5,000 元, 還是沒有廁所的雅房。

她薪水5 萬元扣5,000 元剩45,000 元,她還要拿15,000 回家,所以她真正剩下的錢是3 萬元。但是她就這每個月的3 萬元,居然有辦法3 年存到100 萬元,這真是瘋了!怎麼做到的?

按數學來計算,等於是這3 萬元就是存下來不動了。為什麼有一個人可以做到幾乎不花錢呢?原因是這樣的,她除了在急診室工作,還在月子中心兼差,因為在月子中心工作是包餐的。

另外,還利用清晨起來之後的兩、三個小時,去早餐店幫忙煎蛋餅之類的。所以她早餐就在早餐店吃,然後去醫院上班,中午就在月子中心吃午餐,晚上又在醫院吃,所以幾乎不花錢。

她租的房子在第二年房東要出國,她想了想就跟房東提議,由她來當二房東幫他管其他3 間空房,然後每個月上繳21,000 元給這個房東。房東居然也答應了,就出國去了。

於是這個小女孩就趁著各個房間期約到了之後,陸續把其他3 間房間統統收回來,自己買油漆粉刷、換窗簾,然後再把每間房租抬高1,500 ~ 2,000 元出租。

因為有3 間,抬價之後增加的租金就是5,000 元,結果因為其他3 間就可以有21,000 元了,直接全數上繳房東,等於自己不用付租金。

因為房東本來就包水費與網路費,所以她只需買點日用品而已,幾乎可以做到零支出,於是真的一個月可以存到3 萬元,3 年之後存了100 萬元。

而她後來做的事就更驚人。有了100 萬本金之後,後面增加的速度變快,再2 年她又存了第二筆100 萬元。存到200 萬之後,她在26 歲的時候結婚。結婚的時候,把自己住的那間雅房,整理了一番加價1,000 元再轉租出去,繼續當二房東。

她則跟先生住在公婆家,因為住家裡最省錢。她先生是廚師,比她大很多歲,也有一筆300 萬元的存款,他們夫妻加起來有500 萬元,其實可以買房,但他們不買,繼續住在公婆的房子裡面,省房租、省房貸,小孩還有人幫忙帶。

她用剩下來的錢繼續投資,而且她後來變成了專業的二房東,到處幫人家收房子管理房子,即使是在坐月子期間月收入都有8,000 ~ 15,000 元,可抵一個上班族一半的薪水。

直到現在,累積財富速度之快,已經讓她在台北買了第一間房子,這房子也是出租給別人。所以她其實是用不斷出租房子來累積她的被動收入。她現在大概是28 歲,手上現金約500 萬元,而且她還有一間房子在收租。

她從18 歲一直到28 歲,做到現在這個成績,她憑的是什麼?

她是在沒有本金的狀態下拚搏到現在的。像她這樣,在沒有資本的狀態下也能做到,所以不要再說低薪、沒錢所以你做不到,因為這就是一個真實做到的例子,關鍵在於你有心想要做,像這位護理師很勇敢面對她的困境,並且全力去拚,你也可以咬牙累積資本。

這時候也許又有人會說,這個女孩子她是咬牙做了沒錯,但是她好歹是個護理師,薪水算不錯的,但我只有高職畢業,薪水很低只有28,000 元,不可能像這個護理師可以月領5 萬元,她有辦法存錢,我完全沒辦法。那我接下來要講的故事,就是一個月薪只有25,000 元,但也成功做到了的例子。

本文摘自虎吉文化的《上班族提早退休金錢課》

作者:李雅雯(十方)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曾經擔任國文老師 後 隨先生工作移居上海多年,今已返台定居。意外踏上理財之路,並成功致富的故事,不但獲《今周刊》封面人物報導,也在網路瘋傳,吸引廣大網友關注,並獲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台等多家媒體專訪。現已財富自由提早退休,步入自我實現的 第三人生, 常現身財經新聞與節目,並 專事寫作、演講、培訓課程。

以「十方」為筆名,發表過多本著作,包括:《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 《富媽媽靠存致富股,獲利 100 %》、《 與家人的財務界線 》、《偷安徒生的內褲》、《老宅的秘密》、《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作家十方,1977年生,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成功大學文學碩士。這個世界最有價值的事,就是教會人們賺錢,並利用金錢過上有意義的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下一篇
00939、00940、00941都跌破發行價,該怎麼辦呢?關鍵是資產配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