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體育老師靠投資賺進1億元,每次用四張表找飆股:人會說謊,籌碼不會說謊

提要

該如何輕鬆買進飆股?運用「這招」即可掌握致勝方程式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1699字

今周刊出版 作者:林上仁、郭勝

編按:一位數學老師原本因聽信明牌斷頭慘賠,因緣際會,得以和買股賺進上億身家的退休體育老師學習,後來,他開始勤做功課,從輸家變贏家,每年多賺千萬。他們把複雜的股市,化為簡單易懂的籌碼與型態,只要有紀律,就能改變人生。

人會說謊,籌碼不會說謊。驅動股價漲跌的關鍵,就是股票籌碼流入誰的手中。學會在盤整區留意籌碼的變化,搭配個股的位階和大盤走勢,就可在低檔買到飆股,在高檔獲利,搭上主力順風車,借力使力不費力。 

「人會說謊,籌碼不會說謊」,跟著主力進出搭配型態輔助,多半能在股市中一帆風順。當許多投資人認為股價是在頂部時,但主力沒出貨還買進,股價幾乎隨即向上創新高;當投資人認為股價已探底時,但主力還在出貨,這時股價也會隨之下跌破底。所以做股票若不會看主力籌碼,時而就會「被巴假的」。光是主力在底部進貨準備起漲,或者高點主力偷跑提防拉回整理,這個判斷在股市中就非常重要。

坊間的券商都有提供免費的主力籌碼查詢頁面,顯示資料大致相同。有的券商也有APP 可供查詢,記得無論是從朋友、網路、媒體、報章雜誌、研究報告等,得知股票的資訊,都要養成先打開電腦,從股票主力籌碼的進出研判資訊的習慣,不要隨資訊起舞。我將如何查詢和解讀主力籌碼,說明如下。

查詢單一個股的主力買賣超

【使用時機與策略】

1 每天打開自己的股票池,一檔一檔輸入查詢主力籌碼,若有主力籌碼買進,且是型態拉回底部,空手者隔日就可考慮擇機買進。相對的,若股價上漲後,有主力籌碼賣出,隔日就不宜追高。

2 持股者只要主力籌碼持續買進就續抱,若高點主力籌碼有賣出,宜注意型態轉弱並停利。

3 手上有有漲停的個股,一定要做隔日沖券商的檢查,若持股成本高的,而且是非主流股,持股者隔日宜逢高賣出停利,空手者不宜隔日追進。

4 做抱波段的輔助,均線走向底底高多頭往上攻創高的過程,沒有主力籌碼大出,持續賣出,就可以抱波段。

【說明】

1. 圖❶:進入網站後,輸入欲查詢的股票代號,從籌碼分析中的主力進出中,追蹤主力買賣超。

2. 圖❷:垂直黃線分別是該檔股票的收盤價,和當日主力的買賣超。

3. 圖➌淡綠色區域:0 軸之上表示主力籌碼買超,之下表示賣超。

4. 圖➍:個股的主力券商的籌碼買賣超。

5. 同致(3552)當日漲停,主力籌碼買超第一名的富邦建國,也是常見的隔日沖券商。

查詢分點券商的個股買賣超

每家證券公司就是俗稱的分點券商,每一家券商分行都有四個代碼。若想要查詢特定券商的股票買賣超,比如想要追蹤某檔股票的贏家券商的買賣超,或是隔日沖券商當天買了哪些股票,或者市場中厲害的主力券商的買賣超,就需要用到分點券商的股票買賣查詢。

【說明】

以分點券商富邦建國(代號9658)為例:

1. 圖❶:進入網站後,輸入欲查詢的券商分行(左邊是總行,右邊是分行)。

2. 圖❷淡綠色區域:分點券商富邦建國的當日個股的買賣超排行表。

3. 買賣超前二名同致(3552)和台表科(6278)當天是漲停板。

4. 下圖是大富資訊,富邦建國是以漲停價位71.5 買進同致,也就是鎖漲停;而買超第二名的台表科則是以漲停下二至三檔幫忙買上漲停。

主力籌碼的上市、櫃個股買賣超(區間)排行

主力活絡的程度跟股市行情也正相關,若主力買超上市櫃股票的金額持續增加,可看出主力對行情是偏多,相對的,若主力買超上市櫃股票的金額持續減少,表示對行情轉趨保守。常常講股票要漲要拉抬是要靠主力,若主力買超上市櫃股票的前幾名中,隔日開紅盤的卻不多,表示當日的股市做多就要先停看聽,少搶開盤價為妙。

【說明】

1. 見圖❶:進入網站後,點選上市、櫃股票的主力買、賣超區間排行。就可以看出主力在上市、櫃股票的買賣超之近一日、近二日到近三十日等的區間排行。

2. 若上市櫃股票中,若有股票在某一區間主力持續買超就要更留意,是否有波段行情。

本文摘自今周刊出版的《股市就是你的印鈔機【熱銷慶功版】》

作者簡介:

林上仁 

知名股市WINNER印鈔機與股市學院創辦人,曾任中學體育老師,多家上市櫃股票公司顧問,股票市場資歷30年,現為專職投資人。

郭勝

曾任中學數學老師,目前是股票專業投資人、WINNER印鈔機團隊執行長、FB「WINNER印鈔機」版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成立於2012年。出版主題涵蓋:投資理財、商業管理、社會心理、健康人生、旅遊生活五大領域。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存00878初期曾虧466萬,如今成本從18降到13.8元,反觀均價站上22:沒抱三年才會變韭菜
下一篇
台股崩跌774點「螺旋式下殺」,短線轉空變絞人肉機:保留銀彈,掌握財富重分配時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