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你報稅了嗎?5月首周已150萬戶完成申報

報稅季展開逾一周,截至最新統計,已有約150萬戶完成綜所稅申報。圖為國稅局人員輔導民眾報稅。記者邱德祥/攝影
報稅季展開逾一周,截至最新統計,已有約150萬戶完成綜所稅申報。圖為國稅局人員輔導民眾報稅。記者邱德祥/攝影

本文共3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報稅季展開逾一周,截至最新統計,已有約150萬戶完成綜所稅申報,其中採用手機報稅的民眾超過四成。

今年手機報稅再升級,新增現金繳納、申請延分期等功能,透過網路、手機申報,今年更新增附件上傳功能,民眾報稅若須檢附證明文件,只要手機拍攝照片或掃描文件上傳,就能省下往返時間或寄送成本,更加便民。

此外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8)日邀請各部會報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執行情形,有立委關注5月報稅季,卻有不肖人士利用繳退稅等名義發送簡訊或電子郵件,企圖誘騙民眾點擊網站。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回應,財政部在所得稅申報前即啟動因應措施,除機房24小時監控申報系統有無異常,跨單位專案小組也持續掃描有無詐騙網站,目前並無收到民眾受害通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稅稅唸學堂/舊制售屋大加稅 這些縣市賣逾3000萬 就要「實價」設算所得
下一篇
稅稅唸學堂/簽約出售「前」才遷入戶籍 國稅局抓包沒用水電 百萬重購退稅被駁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