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綜所稅申報突破150萬戶 財部:手機報稅占逾4成

本文共618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8日電

報稅季開跑第8天,據今天最新統計,綜所稅申報戶數突破150萬戶,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手機報稅新增現金繳稅等3大功能,帶動目前採取此管道的申報戶數超過70萬,占整體比重超過4成。

阮清華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正值5月報稅季,有不肖人士利用繳稅、補稅、退稅等名義發送簡訊或電子郵件,誘騙民眾點擊網址進入偽冒網站,立委質詢時關切相關問題。

阮清華表示,財政部在所得稅申報前即啟動相關處理因應措施,除機房24小時監控申報系統有無出現異常,跨單位專案小組也24小時檢視有無詐騙網站,目前未收到民眾受害的通報。

同時,財政部強調,政府不會發送簡訊或電子郵件提供網址連結,要民眾點擊進入申報繳稅;同時,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為「.gov.tw」,且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請民眾確認網址無誤後,再進行申報繳稅。

隨綜所稅申報開跑8天,立委關注手機版申報情況。阮清華指出,目前手機報稅超過70萬件、占整體比重逾43%;今年手機報稅3.0新增現金繳稅、申請延分期、附件上傳3大功能,從目前申報情況看來,這一申報管道確實是最受歡迎的。

至於手機報稅相關功能是否將再進化,阮清華表示,專案小組會定期開會檢討、研議。

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截至約中午12時40分,綜所稅申報戶數150萬7643戶;營所稅申報件數29萬9492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稅稅唸學堂/竹科男調職美國賣婚房 非自願性因素竟沒過 房地合一稅多繳95萬
下一篇
報稅眉角報你知/盈餘投資 避開四地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