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照護展的新亮點 上岳科技攜手昌泰科醫展現醫療檢測新發明

本文共1392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上岳科技專營居家呼吸照護系列醫療器材研發與製造,主要產品包括智慧穿戴裝置、氧氣機、抽痰機、霧化器以及相關呼吸治療用耗材,也承接昌泰科醫COMGO指動脈「心電圖描記器」的委託代工生產製造與業務銷售推廣。於6月8日至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一樓(攤位號碼Q0309a),參加臺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展出。居家呼吸照護系列、以及昌泰科醫榮獲兩項發明專利的應用,歡迎蒞臨現場體驗測試。

上岳科技的NBA02-A82霧化器。 上岳科技/提供
上岳科技的NBA02-A82霧化器。 上岳科技/提供

昌泰科醫獲得兩項發明專利,(一)發明專利第 I775711號:基於血流動力學及弦脈分析且與肝火旺盛/心火旺盛相關的特定生理綜合症偵測方法及系統。(二)發明專利第I795219號:基於血流動力學分析且與氣血循環及深層睡眠相關的特定生理綜合症偵測方法及系統。

這兩項專利是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資學院電子工程所的黃育賢特聘教授(現任教務長)指導醫學電子工程博士班團隊,透過TFDA核准心臟血管醫學使用的醫材COMGO指動脈「心電圖描記器」,採集心電圖訊號與血流動力學波形訊號,在臨床研究發現中醫的心火旺、肝火旺、深層睡眠不佳、氣血循環不佳、陰虛陽亢、壓力大、活力不足與自律神經失調等特徵,進而科學化來開發成AI演算分析系統,創新研發榮獲兩項發明專利。

昌泰科醫與北科大醫學電子工程博士班團隊,透過COMGO指動脈「心電圖描記器」臨床...
昌泰科醫與北科大醫學電子工程博士班團隊,透過COMGO指動脈「心電圖描記器」臨床研究,所獲得兩項發明專利,並在攤位做展示與量測。 昌泰科醫/提供

北科大醫學電子博士班團隊成員有10多位知名醫師教授,包括:臺北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部主治醫師/馬思特診所院長王建人、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心臟內科前主任曾今坤醫師、馬偕醫院急診醫學部副主任/淡水急診醫學科主任黃明堃醫師、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醫師、前林口長庚醫院全人醫學部主治醫師郭展維、中華民國中醫醫學會全國聯合會第三屆理事長/顧安中醫診所院長顧明津中醫師、中華民國中醫藥實證醫學會第3、4屆理事長/顧安千金中醫診所院長林姿里中醫師、臺中市中醫師公會第18屆理事長/濟群欣中醫郭榮宗院長、雙北7家向陽診所群總執行/向陽身心診所院長張邦彥醫師、北科大教務長黃育賢特聘教授、電子系主任蔡偉和教授、高立人副教授、明志科大林君玲副教授、長庚大學魏一勤副教授、勤益科技大學王三輔副教授等人,以及昌泰科醫總經理趙書宏所組成。不斷臨床研究來融匯中西醫學的奧妙,朝向完美結合,持續開發能檢測民眾常見的健康問題狀態的AI分析系統,讓數據能隨時掌控,透過AI來幫助民眾輕鬆全方位掌控健康人生。

上岳科技為國內呼吸照護醫材領導廠商之一,專營居家呼吸照護系列醫療器材研發與製造,所有產品以及相關呼吸治療用耗材,均獲得QMS與GMP、FDA或CE認證,以外銷歐美為主。近年來,上岳科技以推動自我品牌為努力方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致力國內通路建制,迎接長照市場來臨,矢志成為長照服務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提供者。走過多年代工歐美品牌及歷經金融海嘯衝擊、產業外移的挑戰,上岳科技不斷調整腳步,精益求精。近年來,於新興市場佈局深耕,東南亞與中南美洲等均有密切合作的夥伴;根據各個區域市場的特性,為合作夥伴發展出利基產品,建構品牌知名度,為產品行銷創新的領頭羊,與在地市場的銷售資源相結合,互相合作創造新優勢。此外,為因應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上岳科技也積極參與預防與延緩的領域,因而開發環狀運動的等速肌力訓練儀。除了硬體的儀器設備及開發AI軟體的記錄,也將有系列的課程提供給使用者。

上岳科技的呼吸照護系列醫療器材。 上岳科技/提供
上岳科技的呼吸照護系列醫療器材。 上岳科技/提供

上岳科技與昌泰科醫的密切合作,將能更進一步為台灣的預防醫學及延緩老化社會盡一份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美醫籲:牙周支持性治療,減少復發護口腔健康
下一篇
醫學研究:維繫腸道、肝臟跟腦的健康 是人體正常運作的三大基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