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學教育領域創新平台Emyway 喜迎放射師全聯會

本文共786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近年來,以勝任能力為導向醫學教育(Competency-Based Medical Education, 以下簡稱CBME)已成為國際醫學訓練的重要趨勢。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醫策會)為推動CBME訓練,於110年與大林慈濟醫院合作,前瞻性地建置「醫事專業人員能力進展資訊平台(以下簡稱Emyway平台)」,今(2)日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放射師全聯會)與醫策會進行簽約,成為首位加入Emyway平台的醫事職類團體。

醫策會董事長林啓禎(右)與放射師全聯會副理事長楊邦宏(左)合作簽署合影,為未來的...
醫策會董事長林啓禎(右)與放射師全聯會副理事長楊邦宏(左)合作簽署合影,為未來的合作開啟嶄新的篇章。醫策會/提供

CBME著重於受訓者的學習成果和勝任能力的評估,國內的醫師專科醫學會與醫事職類團體也陸續訂定受訓人員應具備的核心能力里程碑(milestones)或可被信賴的專業活動(Entrustable Professional Activities, EPAs),為了對應CBME模式的推動與挑戰,量身打造的資訊輔助系統更顯重要。

Emyway平台提供多元的功能模組,讓以工作場所為主的專業核心能力臨床評估(workplace-based assessment)可順利執行,並協助使用者輕鬆掌握訓練進度,同時有效幫助專科醫學會和醫事職類團體了解受訓者的訓練深度與廣度,進一步優化訓練內容。

醫事專業人員能力進展資訊平台(Emyway) 合作簽約儀式大合照(前排右起為醫策...
醫事專業人員能力進展資訊平台(Emyway) 合作簽約儀式大合照(前排右起為醫策會副執行長洪聖惠、醫策會執行長王拔群、醫策會董事長林啓禎、放射師全聯會副理事長楊邦宏及雙方代表。醫策會/提供

111年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為首位加入Emyway平台的專科醫學會,今(112)年5月,放射師全聯會與醫策會簽約,成為首位加入的醫事職類團體。雙方特別於今(2)日辦理合作簽約儀式,由醫策會林啓禎董事長、王拔群執行長、洪聖惠副執行長以及放射師全聯會楊邦宏副理事長與代表們出席。林啓禎董事長表示:「Emyway平台是落實CBME訓練的利器,新夥伴的加入將為平台帶來新的能量和創意。感謝放射師全聯會成為醫策會在CBME資訊化深根前行的重要夥伴,共同為實踐CBME打下更完善的基石。也熱烈邀請更多夥伴加入,為臺灣醫學訓練創新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Hi-Q鱻食餐廳「精品石斑鍋物」 10月1日搶鱻上市
下一篇
居家「住院治療」 是解決大醫院一床難求的途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