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確診連環爆 啟動快篩保障員工健康

本文共614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早已突破1萬3千人,三級警戒也持續延長至6月28日。雖近日確診人數低於200人以下,疫情看似穩定控制,但金融、物流、科技等行業員工確診連環爆,使得國人擔憂疫情再度擴散,醫療人員也呼籲面對疫情沒有鬆懈的本錢,等待疫苗施打的同時,個人自主健康管理及企業定期快篩,也有助於保障員工健康與維護企業正常運作。

為不影響企業營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於5月30日公布開放企業自費快篩原則,包含1.企業自主,採檢自費;2.需由醫事人員執行,若有需要,指揮中心可協助媒合;3.快篩陽性需進行通報及PCR檢測,同時必須有隔離安置場所;4.若快篩呈陰性,也必須進行自我健康檢測。

同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於6月15日正式宣布社區廣篩三策略,包括社區篩檢站、企業快篩、居家快篩。領醫股份有限公司指出,國外已有制訂出職場篩檢策略與恢復工作流程指引,其中包含須維持國家正常運作之企業、或是難以實施社交距離之高危險群企業主,不論員工有無症狀,應實施定期快篩,以保障員工健康,維持企業營運之目的。

實行企業快篩可確保員工健康狀態,也能讓員工安心,減低企業營運風險。領醫股份有限公司協助企業快篩支援服務,不分企業規模,量身訂製企業快篩諮詢與健康監控整合方案,滿足企業快篩專業醫事人員執行之需求,攜手企業一同度過疫情難關。也提醒,新冠疫情期間,民眾應多留意自身健康,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非必要不外出,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企業確診連環爆,國內已有多家企業啟動快篩保障員工健康。 領醫公司/提供
企業確診連環爆,國內已有多家企業啟動快篩保障員工健康。 領醫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睡眠呼吸中止症、胃食道逆流共病比例高 脖圍358超標增風險
下一篇
台日齊推新腸活運動 衛教呼籲民眾關注腸道健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