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食用納豆好處多 日研究:關鍵來自「納豆激酶」

 國內知名生技公司–三井生技特別針對國人需求,研發出「納豆激酶膠囊」。三井生技/提供
國內知名生技公司–三井生技特別針對國人需求,研發出「納豆激酶膠囊」。三井生技/提供

本文共760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在日本,納豆一直被視為健康的國民美食,受到大眾喜愛,日本研究中心發現,納豆當中的「納豆激酶」對人體好處多,有益健康。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納豆的保健功效來自「納豆激酶」,可幫助消化、調節生理機能。

李婉萍指出,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如果一天當中已經吃了過多加工食品,例如,香腸、貢丸、魚丸、漢堡肉等,再搭配吃納豆就不適合,因為加工食品都是高鈉食物,而納豆含鈉量也高,所以要避免不小心攝入過多的鈉。

納豆雖然看似好處多多,但刺鼻的氣味及黏稠的口感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普遍民眾對於坊間琳瑯滿目的納豆激酶產品更是無從選擇。國內知名生技公司–三井生技特別針對國人需求,研發出「納豆激酶膠囊」。三井納豆激酶膠囊的主要成分為納豆激酶、精胺酸及黑蒜萃取物。嚴選3大品質原料,專利珍貴複方,讓健康循環不間斷。

三井生技指出,三井納豆激酶膠囊活性高達5000FU,相較每日建議攝取量2000FU,攝取高活性更有感。三井生技成立於2014年,專注於保健營養品與保養品生技領域,並與國內知名生技集團合作,獲得專利技術研發奧援,三井生技自創業初期即堅持以「天然草本」為原則的使命感,希望將優質平價的營養品及健康觀念推廣到每一個家庭。

三井生技表示,自創立以來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由三井營養師團隊、研發團隊所研發的保健品,接連獲得2015年台灣生技大獎、2016年台灣第一品牌獎、2017年台灣生技金質獎等認證、2020年台灣企業信譽品牌獎。連續獲獎的肯定,讓消費者對三井生技別具信心,更是品質功效的保證。三井生技將持續以提供優質而平價的保健營養品與保養品作為最重要的目標。

母親節將近,納豆激酶也是適合推薦給媽媽的保健品。營養師李婉萍提醒,雖然納豆激酶對有益健康,但仍請依照個人體質,最好在服用前,先詢問專業人員才是上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醫學中心研究:Proentry胜肽遠離過敏新發現
下一篇
醫學研究:維繫腸道、肝臟跟腦的健康 是人體正常運作的三大基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