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林助聽器投入聽損兒童關懷體驗計畫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每1000名新生兒中,就有1~2個寶寶患有先天性雙側中度或重度以上聽力損失。經確診的聽損兒也必須及時配戴適當聽力輔具並接受早期療育,才不致影響學齡前之聽能及語言發展,以及學齡期後之課程參與度與學習成果。

有鑒於台灣民眾對於兒童聽損衛教認知尚未成熟,導致有教師於課堂上強迫聽損兒童拔掉助聽器的偶發事件。因此,長期關注並投入聽損教育資源的科林助聽器為提供學齡期聽損兒更具體的學習協助,特別由科林團隊數十位擁有國考證照的專業聽力師發起「聽損兒童關懷體驗研究計畫」。第一階段研究對象為招募5至12歲、聽損值介於71至 110分貝力的聽損兒童,並分為學前組及學齡組,結合量化數據蒐集、聽能管理問卷、深度訪談及助聽器效能驗證,進一步分析新舊輔具科技對於兒童學習、生活溝通方面的語言辨識優化程度。

2020聽損兒童關懷體驗研究計畫。受試者可免費獲得搭配研究計畫新款助聽器乙對。 ...
2020聽損兒童關懷體驗研究計畫。受試者可免費獲得搭配研究計畫新款助聽器乙對。 科林助聽器/提供。

科林助聽器表示,即日起至2020年元月3日前報名成功的受試者,可免費獲得搭配研究計畫的新款助聽器乙對,歡迎符合申請資格的聽損兒童家長上網申請 :https://www.surveycake.com/s/NQagM

此外,該研究成果將於2020年3月下旬由主辦單位公開發表,以提升聽損兒童、家長及社會大眾對於兒童使用助聽器的成效認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醫學中心研究:Proentry胜肽遠離過敏新發現
下一篇
醫學研究:維繫腸道、肝臟跟腦的健康 是人體正常運作的三大基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