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跨國臨床 Prelactium萊可恬提升睡眠品質

本文共147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究竟睡得好有多重要呢?相信許多人都曾面臨輾轉難眠的夜晚,數過了很多隻羊,到頭來還是很清醒。睡眠佔據人們一生當中約三分之一的時間,根據2017年世界睡眠學會數據顯示,全球45%的人口正被睡眠問題所苦,其中高年長者、更年婦女具明顯增加趨勢,如何提升睡眠品質及睡眠保養,成為日益被重視的健康環節。法國睡眠臨床研究證實,補充可幫助入睡的活性胜肽,能達到提升深層睡眠品質之需。

睡眠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從大環境變遷、工作、生活家庭與年齡轉變等因素都是影響睡眠要因。據統計,全球45%的人口擁有睡眠困擾,台灣同樣擁有近二百萬人口深受其苦,近來研究統計更發現女性族群高於男性,銀髮族群持續增加。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中醫科主任陳玠廷醫師表示,「很多人都曾面臨晚上睡不著的困擾,不論何種年齡族群,前一晚睡不好,多半白天注意力相對比較弱,也容易疲累,若長期下來沒有積極處理,容易影響心情甚至造成健康問題。」此外,安眠藥及鎮靜劑在使用上有所謂的耐藥性,很容易就形成依賴甚至藥量越吃越重,也成為健康上新的威脅。因此陳醫師提醒民眾,「不可以一昧的依賴安眠藥,應該要從生活作息和飲食的調整,以及體質的調理,才是擺脫藥物控制的關鍵。」

睡眠研究新發現

法國科研專利胜肽幫助深層睡眠

坊間對於睡眠的迷思,往往認為將睡覺時間拉長就能睡得更飽,實際上專家認為有效率的深層睡眠更為重要,如何評斷好壞,除了時間長短仍須觀察是否有半夜易醒、做夢次數頻繁等情況。陳醫師指出,「深層睡眠的重要性時常被輕忽,真正有效的睡眠狀態,是淺層睡眠及深層睡眠交替循環數個週期後,才精神飽滿的自然醒來。很多睡眠障礙的患者,使用了安眠藥後雖能誘導入睡,但因無法進入深層的睡眠,導致不管睡了多久,醒來後仍然覺得疲倦沒睡飽」。Prelactium萊可恬所含的活性胜肽,源於法國Ingredia與南錫大學(University of Nancy)研究成果,研究者發現嬰幼兒睡眠品質的好壞,受到來自奶類所蘊含的特殊酪蛋白活性元素所影響,通過水解技術程序,從自然乳源可提取此種與胺基丁酸擁有相同調節特性的活性元素。陳醫師表示:「國際相關研究指出,這種活性元素益於人體放鬆,以水解方式將蛋白分子切成特殊片段,有助吸收取得更好睡眠品質。」

適用於一般大眾(含孕產婦)

酪蛋白與睡眠相關研究盛行20餘年,已在歐美、澳洲與日韓等國成為睡眠科技的新趨勢,除了幫助一般大眾給予幫助入睡保健補給之需,也成功為孕產期女性族群的營養補充品開創新管道。陳醫師指出:「孕期睡眠對胎兒身高和體重發育相當重要,適當的飲食補給搭配充足睡眠,更能有助於寶寶成長發育健康。」Prelactium萊可恬是牛奶酪蛋白經特殊技術產出生物活性胜肽,屬自然無藥物成分,提供孕婦等需要嚴謹注意飲食特定族群,一種自然安全的補給選擇。

酪蛋白活性元素已獲得多個食品管理機構及非基因改造食品安全認證,包含法國食品安全局(AFSSA)、韓國健康認證、澳大利亞國家藥物總局TGA認證,以及全球最嚴格的美國FDA GRAS認證。在世界各地推行超過15年至今,累積許多長期有效使用的研究案例,在歐洲、美國、日本和中國都被列為一般食品,台灣方面目前亦取得台灣衛福部核准正式輸入許可。想要獲得良好的睡眠,專家建議除了諮詢專業醫師外,日常也能從飲食和運動著手維持正常作息,才能對改善睡眠品質有所幫助。

陳玠廷 醫師檔案

現任|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中醫科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中西醫雙執照)

曾任|隆德中醫診所主治醫師、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部住院醫師、義大醫院畢業後一般醫學科住院醫師、高雄長庚醫院實習醫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醫學中心研究:Proentry胜肽遠離過敏新發現
下一篇
長照醫學專科門診 是未來長照醫療發展的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