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張月配息ETF吸金 00929首日掛牌大漲2.5%

本文共321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台股首張月配息ETF 00929,首(6/9)日掛牌大漲2.5%,成交量突破8萬張。其追蹤指數為「特選臺灣科技優息指數」成分股有40檔,以最近很夯的AI熱門概念股、上市櫃市值前200大且達50億元以上的電子科技類股。

復華投信表示,ETF 00929「特選臺灣科技優息指數」,追蹤指數過去5年股息率達7.5%的電子科技類股,讓投資者可以透過股息與股價兩者兼具賺取獲利。台灣電子科技業在全球市場扮演關鍵性角色,尤其是AI的運用台灣的伺服器廠、設計IC封裝加工廠等工應鏈,都具有一定代表性。

此外,從長期股市觀察電子類股時常跑贏大盤,且也贏金融保險業傳產業等。以目前市場景氣在觀望有疑慮的情況下,專家建議可選擇體質較穩健,且配發較高殖利率的投資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造綠色保險新價值!富邦人壽「快速發單」再升級
下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