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朝澤董座林進來 一步一腳印 帶領企業續攀顛峰

本文共856字

經濟日報 陳華焜

朝澤實業公司創立多年來,致力永續創新研發,繼自日本引進全自動蜂巢製造技術,近年再全面導入雷射加工生產線,在蜂巢領域的發展續放光芒,加上新擴廠年底完成,下一波高成長動能正蓄勢待發,朝澤穩健「蛻變」的幕後重要人物首推董事長林進來。

朝澤實業公司董事長林進來一步一腳印,帶領企業續攀顛峰。 陳華焜/攝影
朝澤實業公司董事長林進來一步一腳印,帶領企業續攀顛峰。 陳華焜/攝影

林進來白手起家,初期涉獵工業用紙領域,從三重的一間小工廠、轉輾到樹林地區發展,因應市場訂單成長,再遷移至桃園縣龍潭鄉,98年著手大溪廠擴廠,並於101年完成,總占地面積5,500平方公尺,111年再規畫大溪二廠擴廠計畫,預計今年底啟用,朝澤穩健成長的企業版圖,展現出的不僅是林進來「細膩」的經營風格,更是身為「蜂巢人」的意志與執著。

林進來求學生涯並非順遂,雖然國小老師曾經稱讚對數字很有概念,因受限家中當時經濟因素,僅能完成國小學業,但仍未阻擋個人的求知慾望,成年之後進入青商會學習及服務,秉持著水牛精神、腳實做事,觀察並學習他人的優點,因此不論在接掌青商會財務長或主席以及扶輪社秘書、社長時,時時展現出企業領袖特質。他也藉由在發展企業面臨的挑戰,透過與各界接觸,認真學習,進而轉為實務經驗,奠定後續新產品開發的契機及多次獲得國內外發明獎項的肯定。

在工作之餘,林進來積極參加社區大學開辦課程,並完成結業,即便無實際一般正式大專院校學習經歷,但以實際社會經驗及社團歷練所訓練出的實務經驗,讓他得以一直保有不斷學習、思考、研發的動力,同時確保企業的競爭優勢。

林進來很會研發新產品,亦熱心參與社團及社會公益活動,他認為發展企業與社會活動息息相關,除從中學習並廣結善緣也適時回饋,並希望結識各行業的負責人,以統合、分工方式,架構專業的產業供應鏈,互相支援,打團體戰,在面對險峻的國際競爭時,才能突破發展困境,提升競爭力。

近年來由於環境保護意識提升及降低能、資源浪費意識已深植人心,蜂巢產品恰能完全符合此趨勢。目前朝澤研發的各式產品已普遍應用在建築、產業機械、運輸車輛、軍事航太、空調過濾等五大產業,同時榮獲多次國內外發明獎項肯定。而該公司大溪新建廠辦大樓的陸續啟用,對營運效益的提升更如虎添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對抗退休風險滿足傳承需求 富邦人壽推出「美富優退」外幣分紅終身保險
下一篇
CPC 5S+指引 打造食安防護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