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年5月手機降價Top15 這些手機降最多

本文共1094字

經濟日報 康堃皇

價格戰開打,5月新舊機型大亂鬥,傑昇通信統計2023年5月門市手機銷售資料,揭露5月份降價手機排名。本月降價榜上的單機降幅在2%至17%之間,累積總降幅則在3%至50%之間;本月降價榜冠軍是Google剛上市的新機Pixel 7a,一口氣降價2,500元,也是單月降幅17%最高的機型,進一步看累積總降幅50%最多的是華碩Zenfone 8(12G+256G),總降價金額為1萬2,000元。本月榜上新舊機型佔四席最多的品牌則是vivo,連蘋果也開始有iPhone 14系列進榜。

全台最大連鎖通訊門市─傑昇通信觀察5月雖不少新機上市,然而市場上同質性的機型相當多,而報稅季使錢包變薄,要讓消費者再掏錢換機,除了有感降價別無他法,那麼首當其衝的便是5月降價榜上的冠軍新機Google pixel 7a。5月中旬才剛上市,算是當月新上市機型中,定價較為平價的一款,硬體規格上算有感提升,這次新加入Qi無線充電,以及春夏新色話題加持,上市前就有一定討論度,官方定價在中階價格帶上,系統及通路業者搭配新機的專案促銷,直降2,500搶客,用價格拼銷量。

從通路角度來看,新舊機型共佔降價榜四席最多的vivo,以新機V27帶頭降價近2成,傑昇通信表示,V27自3月上市以來,門市銷售狀況相當熱烈,尤其是被主打的後置柔光環美拍吸引的還不少,連機身外觀也推出採玉質玻璃工藝還原玉石色澤紋路的新色,這麼多創新,價格又維持在中階手機價格帶上,消費者的接受度相當高;前代機型V25 Pro雖也有14%的降幅,不過尤其通路上已經少量現貨,值得注意的是,過年前上市的vivo影像旗艦X90,半年內只有一成左右的降幅,相對保值。

再來看五月的降價排行榜上累積總降價金額最多的機型,是已經上市一年的華碩Zenfone 8,由於已在產品生命周期上,當前6吋以下小手機市場仍以Zenfone 8或9為主,還是有部分偏愛小手機的用戶存在,在市面上選擇性不多,又有價格考量的前提下,入手降幅達50%的Zenfone 8最實際,像是第八名的8G+256G,通路價格只剩10,990元幾乎半價,傑昇通信坦言,在無販促操作下的機型,降幅50%幾乎已是最低,很難再下探,沒有新機迷思的消費者可以把握尾盤庫存。

另一方面,5月降價榜上也開始出現iPhone 14 Pro以上旗艦機,雖然都是1TB的大容量,降幅僅8%,傑昇通信推估,可能與今年蘋果在台整體銷量逐月遞減,iPhone 15新機規格、量產及漲價等訊息不斷釋出,接下來又是618及暑假開始,以往在8月才有可能出現iPhone大降價的熱潮,今年降價的時間點是否因此提前,相當值得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NEX亞洲不織布展 5/22在台舉辦
下一篇
潮・永續論壇高峰會 響應SDGs推動淨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