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府7月率企業參加新南向台灣形象展

本文共858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台北市政府7月起將率領30家北市亮點企業,組團進軍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展出,搶攻全球供應鏈重組所創造的新商機。

「2023台北市經貿拓銷計畫」啟航記者會上,駐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
「2023台北市經貿拓銷計畫」啟航記者會上,駐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左起)、貿協市場拓展處長張曉茜、北市政府產發局局長陳俊安、台北市進出口公會秘書長黃文榮合影。 貿協/提供

睽違三年,由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委由外貿協會執行的「台北市經貿拓銷計畫」回歸實體模式。台北市政府將參加外貿協會在海外舉辦的「新南向台灣形象展」,以泰國、馬來西亞、印度為首選,開始徵集「科技台北、永續台北、文化台北」三領域具有亮點產品的北市企業,將在展中建置「台北主題館」,介紹台北的優勢企業,連結新南向產業供應鏈,並持續在國際推廣台北市城市形象。

北市府7日舉辦「啟航記者會」,介紹今年的台北市經貿拓銷計畫以「Taipei Connect The World」為主軸,現場邀集相關公協會貴賓與參展企業出席,為此計畫正式拉開序幕。

台北市經貿拓銷計畫啟航,記者會現場邀集相關公協會貴賓與參展企業出席,為此計畫正式...
台北市經貿拓銷計畫啟航,記者會現場邀集相關公協會貴賓與參展企業出席,為此計畫正式拉開序幕。 貿協/提供

經貿團首站為泰國,因積極推動「生物、循環及綠色經濟」BCG政策,故著重在科技、綠界循環和電動車等高科技產業;馬來西亞在人口組成上有超過23%是華人,擁有語言與地緣優勢,加上政府制定「2050年淨零碳排架構」,持續推動企業數位化與智慧化轉型;印度則是在今年度總預算案首推鼓勵私人消費、投資和創造就業新政策,加上龐大人口紅利與推動數位轉型,此次預計徵集電子資通訊、智慧科技、綠色產業和文化創新等台北市亮點產業參展。

本次北市府將率隊實體參與「新南向臺灣形象展」並在展覽中建置「臺北主題館」,規劃Taipei Talks定時活動與專館導覽服務,展示臺北市城市形象與參展企業亮點介紹,也會安排參展的臺北市企業與國際買主進行一對一媒合洽談會,與潛在買主展開連結,拓銷新南向市場之潛在商機。

「臺北市經貿拓銷計畫」2020年開辦至今第四年,累計服務300多家北市企業與上千家海外買主洽談,精準度高,且創造約59億新台幣商機,獲企業好評。各場活動自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限登記於北市的企業。可電洽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電話(02)27255200分機1821。更多此計畫活動訊息,可見北市產業局官網及「北市府產業發展局7創業台北Start Up Taipei」臉書粉絲頁。

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慧炬14日佛法生活講座 邀請夏允中主講
下一篇
一夜連震近百起!電梯加裝地震感知器立功 免困電梯安全加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