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檢測規定研討會 台日技術交流

中華民國檢測驗證協會理事長劉國昭(前排右四)、標檢局代局長謝翰璋(前排右五)、日本資訊技術設備干擾自願管理委員會理事長織田明(前排右三)及與會嘉賓講師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中華民國檢測驗證協會理事長劉國昭(前排右四)、標檢局代局長謝翰璋(前排右五)、日本資訊技術設備干擾自願管理委員會理事長織田明(前排右三)及與會嘉賓講師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曹佳榮

中華民國檢測驗證協會(CTCA)為使國內業者銷售到日本的電子產品,能夠快速取得VCCI驗證並了解相關的規定與要求,特地邀請日本資訊技術設備干擾自願管理委員會(VCCI)理事長織田明,帶領相關技術專家來台,日前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台灣BSMI與日本VCCI檢測規定研討會。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研討會為近數十年來,台日雙方在檢測驗證領域上全面而完整的一次交流活動,共計超過120名國內業者與實驗室人員參與,同時也邀請標準檢驗局代理局長謝翰璋致詞,謝翰璋過往擔任標檢局電磁相容科科長時,就開始積極規畫與推動國內電磁干擾的管制規定,建立完整的驗證體系,並且協助廠商能夠順利快速進入國際外銷市場,也積極推動台日雙方在檢測驗證的交流,可以說是此次活動最大的幕後功臣。

謝翰璋表示,20多年前國內在開始推動電磁干擾相關管制規定時,就與日本VCCI展開技術交流,雙方有著很深厚的友誼與合作,並期盼檢測驗證協會與VCCI協會能夠每年定期交流,加強台日雙邊在檢測驗證領域的合作。

中華民國檢測驗證協會理事長劉國昭在致詞時特別感謝VCCI理事長織田明,專程帶領專家團隊來台,介紹VCCI相關的檢測規定與檢測技術發展,可以讓國內業者與實驗室得到非常寶貴的收穫。在2019年檢測驗證協會的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委邱志宏與EMC技術委員會主委吳先鋒,就特地到日本與VCCI協會洽談此次研討會的相關工作,因為疫情的影響,延至今年舉辦。

劉國昭強調,CTCA主要任務即是結合國內標準、檢測及驗證領域資源,協助檢測產業整體的發展,並能夠與國際接軌,這也是舉辦這次研討會的目的,協會將持續扮演好檢測驗證產業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為台灣產業做出更好的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新研發 走在全球環保趨勢尖端
下一篇
科技設備助力 臺中市空污防治成效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