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孫榮出任董座 引領台肥續創新局

台肥公司新任董事長李孫榮(左五)就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六)出席儀式。台肥公司/提供
台肥公司新任董事長李孫榮(左五)就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六)出席儀式。台肥公司/提供

本文共499字

經濟日報 劉立諭

台灣肥料公司5月30日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全體出席董事一致通過推舉董事李孫榮接任董事長,並舉行就任儀式。

新任台肥董座李孫榮肯定台肥公司經營層的領導及全體同仁的努力,亦嘉勉同仁繼續奮鬥共創新局。

他更不忘呼應政府的施政主軸:「推動台灣農業國際化,成立國家級團隊」,李孫榮認為,台肥對於「五+二產業創新計畫」政策有關循環經濟的推動應積極貢獻責無旁貸,並提到台灣社會逐漸面臨兩大問題-少子化及老齡化,身體健康的年長者在退休後很多人選擇回歸田園,如何協助他們就業,不但可以興利,也可降低國家對於長照的負擔,期許台肥未來能承擔重要的後勤支援角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達成副總統賴清德所提「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及均衡台灣」的三大施政主軸。

李孫榮也秉持農委會兩大指示:致力於本業經營以及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他強調,淨零碳排是國際趨勢與主軸,台肥將持續優化製程技術,往減碳目標邁進以增進國際競爭力。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是美國德拉瓦大學環工博士,歷任嘉南藥理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主任、環境永續學院院長、副校長及校長,並創立「臺灣溫泉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積極推動產官學合作,以及擔任臺灣糖業公司獨立董事等職務,學經歷相當完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新研發 走在全球環保趨勢尖端
下一篇
科技設備助力 臺中市空污防治成效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