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大首創反詐戰警、安心Call反詐服務 用科技防堵詐騙

本文共891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台灣大哥大積極響應政府打詐政策,運用資通訊核心實力,投身反詐行列,率先推出業界首創「反詐戰警」、「安心Call」服務從源頭阻斷詐騙,並由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代表出席30日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的「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記者會」,期盼透過各界共同攜手努力,讓詐騙遠離台灣。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30日舉辦「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記者會」,邀請行政院院長陳建...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30日舉辦「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記者會」,邀請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支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警政署署長黃明昭等政府要員,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二排左四)也出席響應。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指出,個資洩漏為詐騙源頭,為強化消費者資安防護,台灣大過去幾年積極投入研發,超前部署反詐、阻詐相關服務。基於經營電信所積累的電信技術、七百萬用戶、資安與個資保護技術、海量數據等天賦與科技力,先後打造兩項台灣電信首創、從源頭阻絕詐騙的反詐利器:偽冒網站及偽冒APP全天候偵測防護服務「反詐戰警」,以及隱蔽手機號碼的全雲端服務「安心Call」(Number Masking Service)。半年內,台灣大「反詐戰警」已成功攔阻超過1,500筆疑似偽冒網站,「安心Call」則已導入台灣電商龍頭momo等多家電商零售業、叫車平台yoxi、大型醫療機構等,成功保護逾千萬筆消費者個資,未來也將持續擴大服務範圍,包含電商、金融、外送平台,甚至遠距醫療等經常需透過電話聯繫客戶的產業,為台灣社會建立「防堵詐騙」的銅牆鐵壁,助力政府與企業能所不能,守護全民的個資及財產安全。

台灣大哥大為全球少數可進行偽冒網站偵測服務的電信業者,「反詐戰警」服務透過獨家偵測技術,結合AI大數據分析,持續監控網路空間,高效偵測偽冒網站、網域、商標、行動App、社群媒體等,能在第一時間發現疑似偽冒網站,及時通知疑似受駭企業,以保護民眾免受偽冒網站或App詐騙的侵害。「安心Call」服務則可藉由一組代理號碼轉接電話,讓發話方與受話方的真實電話號碼免於外洩,助力需要經常電話聯絡用戶的行業,在不透露用戶真實電話號碼下,既可保護用戶隱私,又能提供最佳服務品質,同時提升消費者資訊安全,創造企業與消費者雙贏。

除了善用電信科技實力自主強化系統資安,台灣大哥大更積極響應政府打詐政策,與政府單位合作建立惡意詐騙簡訊攔阻及國際偽冒來話攔阻等防詐機制,避免詐騙集團透過釣魚簡訊、竄改電話號碼等方式進行詐騙,為全民打造更安全無虞的數位、通訊環境。

台灣大運用資通訊核心實力,投身反詐行列,更響應政府政策建立防詐機制。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運用資通訊核心實力,投身反詐行列,更響應政府政策建立防詐機制。台灣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綠能 電動車智能充電再升級
下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